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去,那珍貴時候(1)絕望(連載)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去,那珍貴時候(1)絕望(連載)_2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回去,那珍貴時候(1)絕望(連載) 標籤:絕望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最珍貴的作文 珍貴作文

我現在希望就帶着無盡的悲傷跳入黃泉,不要求輪迴了,就讓我好好地死寂吧。 

  某鎮一位20歲青年在華燈初下,在眾目睽睽下,什麼也沒交代,在南橋上跳下警方只找到一部MP4,青年生死未卜,有人目睹青年穿藍色運動褲,上衣是純白色襯衫,短髮,如有人救獲或本人看到的話,請與警方聯繫,家母甚念。 

  葉母一直坐在警局,這一天里,她半步也沒挪開,眼睛死死的扣在門口的手推里,臉上淚痕滿臉。是從她打滿皺紋,蒼老而無神的靈魂之窗落下的,她沒有難聽的咽噎聲,沒有用紙巾來渲染自己的痛苦,只是讓淚自然而然地流下來,流在呆木的表情上,形成兩條淚溝。 

  從一位警員里拿回來整修好的MP4,劉警官自然地把全副希望寄託上去,眼睛很注視着這部被水浸過而大難不死的證物,剛接過手,劉警官看了一下兩鬢白髮的葉母,想着還是自己聽一下好,如果毫無準備地給她,說不準會暈在這裡。 

  劉警官正琢磨着怎樣開機的,那位警官說“原來,劉警官是搞不懂這些新興產品。”劉警官為人正直就是稍微愛面子,他說“嗯,小方啊,是不是還沒修好,怎麼都開不到。”方警員接過爛攤子心裡暗想姓劉的自己弄破了,還賴我們強大的專家們,說不定是要我給他臉子下台吧。小方便說“哦,我去叫他們檢查清楚吧。”一個走了便有一位警員沖入來,說鎮的沙丘岸發現一位男性屍體,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震驚。想不到小小的鎮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了兩起命案,說不準就是那晚跳下去的青年呢,可誰願意說給葉母聽那個可能是你的兒子,讓你去認一下。可能這時就有疑問了,那青年不是有照片的嗎,在這個那麼現代的世界,什麼大頭貼啊,惡搞照的,會連一張照片都沒,需要葉母親自去?確實,那時就想在報紙里登一張照,葉母先是沒反應,然後含淚地說“我兒子沒有照片的”見到警察們都大惑不解就補充說“小學時學校要兒子的照片就拍了那麼一次,衝出來沒有一點人影,一張大一寸照片竟然像是膠捲相片底,漆黑一片,之後他又怕人取笑他,就再不肯照相,每一次生怕別人不信,照片連相片底都給人家看,沒辦法了,就不拍了。” 

  所以眾人都沒法子,只生出一計,眼睛就全都圍攻劉警官,劉警官暗自詛咒他們,推他出去衝鋒。無可奈何下劉警官徑自直僵地走向葉母,沒辦法這是他的第一次,因為他是靠文職表現和討好上司才坐上這位置,毫無經驗。 

  “嗯···是這樣的···” 

  還沒等劉警官說完,葉母很快地站了起來對劉警官說“我知道,你不用再重複一遍,我有心理準備,我們走。” 

  葉母的凌厲氣勢一直拖着劉警官走,好像小劉是她的一侍從,服侍左右,任勞任怨。 

  這時沙丘岸充滿了圍觀的人群,說真的小鎮至今還沒有死過人,對這種事發生在這裡,就好像原子彈爆發般,具有一定的威力,招來了本鎮和鄰鎮的鏡頭,葉母第一個沖入人群,在遠處見到葉母抬起死者的頭直說“不是他,不是兒子,我連他是誰都不知道。” 

  以半喜半憂的心情回到警局,劉警官隨便找個人叫他查死者的身份,儘快叫人認領,火化算了,他還是好奇青年的事。試想這青年倒也怪人,隨便查查在中國一天內不知道多少人死是自殺。尤其是廣州經常聽到人站上什麼電塔,什麼大樓上,引來多少“fans”。讓人知道自己多麼慘多麼悲,然後就象表演一場后還是被消防人員說服,然後大搖大擺地請下來,惹得好人同情心泛濫,把車道塞得里裡外外都是車。偶然有少許英雄,真捨身為表演到底,也只是想流芳百世罷了,有幾許人是為了死而死呢? 

  劉警官唏噓了一下,無論他是多麼的不想活,也要考慮一下關心他的人,劉警官看着葉母那空虛的樣子,想去安慰就是措不出什麼好詞,只能也一同空虛。 

  這時小方跑回來,心想姓劉的也不懂開,就做做好人說“劉警官機子確實有問題,現在好了,我播給你們聽。”他一身手敏捷開機后就迅速查看有沒有留下什麼蛛絲馬跡,結果發現了偌大的文件庫只留下一段錄音,他沒有看到全局人都在細聲說不好,頭也不斷傳出不好啊的訊息,可小方的頻道異常,命令也好忠告也好,全被拒絕門外。 

  媽,對不起。葉母認出是兒子的聲音,驚訝了一秒后從容地聽。劉警官也只好抱着頭哀聲嘆氣了,事情敗露了,但一看葉母表情也放心多了,繼續聽。 

  流星劃過地球時,到底是怎麼的,一同野外捉鳥自己煮飯是怎樣的,與友人並肩稱兄道弟是怎樣的,交一個女朋友在青蔥校園漫遊時是怎樣的。 

  這些我都沒有體驗過,哈哈···哈哈···,我···真想回到過去,我想好好讀書,到現在我才明白,高考就是古代中秀才、拼狀元一樣,是選擇人才的機構,我好後悔···那時的我只認為自己只要學好語文就好了,長大就做作家吧,到現在我以前死背爛讀的東西都化為記憶了,高考是獲得認可的方法,考好的話,證明你學習能力不錯,就可上大學。那一天老師說給我聽,我的成績不可能考到,升到中專時我就放棄了數學與英語,在中專時期我碰上了小學較好的同學,就一同上、放學,那時我發覺我可以寫些小說了,於是虛構的故事並不能使我有名,到近期我才明白小說的困難,太輕視了。今晚的月光很美,很顯然那裡並不存在嫦娥與輝夜姬,但是若果今夜是為我送行的,那麼我接受了。我看到一樓的顯示器被盜了,突然淚水就流出來了,原本我還對這樣糟糕的生活告別,提起勇氣面向網絡寫手的路,這樣一來,我建立的保護牆,又一次破碎了,軟弱的心經不起千錘百鍊,終於在這刻碎裂。媽,對不起,我不想死在這裡,從五樓跳下也會給人多少陰影吧,於是決定跑去南橋。 

  從前有一個夢,夢裡我任意飛翔,天有多高,地有多深,每天在夢裡規劃着該如何,是如何的簡單,輕而易舉。想着結果的甜美,這一切一切都是夢。現在只希望帶着無盡的悲傷跳入黃泉,我不要求輪迴了,就讓我好好地死寂吧,對不起,我對不起你,我的母親。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回去,那珍貴時候(1)絕望(連載)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去,那珍貴時候(1)絕望(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