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抉擇決定命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抉擇決定命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決定你是什麼的,不是你擁有的能力,而是你的抉擇。——楊瀾

  在生活中,有的人在機遇到來的時候立即做出了選擇,抓住了機遇的尾巴,於是他成功了,而有的人在機遇到來的時候,總是思前想後、猶豫不決,最後什麼也沒有!由此可見,機遇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關鍵在於你的抉擇,站在十字路口上,你的抉擇決定了你的方向,也決定了你的命運!

  抉擇是一種力挽狂瀾的氣魄,在生死存亡之際,只有做出正確的抉擇,才能最後獲得勝利。

  在第五次反圍剿失敗以後,中國紅軍陷入了生死存亡的抉擇期,一旦戰鬥路線選擇錯誤,可能將會使紅軍全軍覆沒,也會葬送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這時,毛澤東根據中國國情,堅持選擇走“農村包圍城市”的戰鬥路線。在生存條件十分艱難的情況下,紅軍開始了2萬五千里的長征,為了繞開國民黨的戰鬥主力,紅軍爬雪山過草地,最終保持了絕大部分戰鬥力勝利會師!如果在紅軍生死存亡的時期,毛澤東沒有毅然作出自己正確的領導抉擇,也就沒有今天的新中國和如今的美好生活!

  正確的抉擇關係著一個國家的盛衰榮辱和命運,同樣也與一個人的成功與否息息相關,如果在機遇降臨時,依舊猶豫不決,即使他能力再大也註定碌碌無為!

  一位陸軍上校退役了,領着一筆可觀的退役金,回到了溫暖的家。此時,他已65歲。按理說,可以享享清福了,可他在家住了一個月就坐不住了,想出去找點事干。這個想法一經提出,立即遭到全家人的反對。子女們說都65歲的人了,還能幹什麼呢。但是老人毅然堅持自己的決定,因為老人自幼會一手炸雞的手藝,他堅信自己會獲得成功。他開始便毛遂自薦一個一個酒店去推銷自己,但都遭到了婉言拒絕。在家人又一次地強烈反對下,老人倔強地用自己的養老金開了一家速食店,專門經營炸雞。幾十年後炸雞在全世界流行起來。最終他也獲得了成功!這位老人你或許見過。在電視上,在宣傳畫中,身穿白西裝,態度和藹可親——他就是桑德斯上校,“肯德基”的創辦人,一個65歲才開始創業的老人。

  一個65歲的老人尚且有如此堅定的抉擇,那年輕的我們遇到一點問題就放棄了嗎?!同學們請一如既往地堅持自己的抉擇吧,只有堅持正確的抉擇,你才會獲得成功,改變自己的命運!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抉擇決定命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抉擇決定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