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流水不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不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何如地球的方形,孩子們便有了角落藏身;可地球卻是圓的,我們不得不面對世界。

  ——題記

  從不曾靜靜思索,以為幸福是必然,而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都是那麼理所當然。徘徊在這個世界,尋找着最甜美的紅蘋果,尋找着被遺忘的金葉子,尋找着心中隱約閃爍的光明。然而同幾米一起跌跌撞撞之後,才明白有些事不能強求。人實在是有限的,我所無法改變的有太多,但至少,我可以改變自己。

  明白這之前,我選擇過逃避。以為世人都在排斥自己,於是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如同棄嬰一般,自生自滅;如同山野的百合,孤獨地綻放,又孤獨地枯萎。然而角落不曾有過,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隱藏。雖然希望,卻從不敢質問耶和華:這就是生活。因為自己是多麼恐懼。

  那瞬間坍塌的天堂會令我窒息。無可奈何地度過這漫長的迷離歲月,思索着,或許打一開始就不應逃避,而是選擇改變。難道,錯的人是我?

  看到尼採的一段話:固執是一種內髒的疾病。我以絕對平和地心境寫道:我無法像海子那樣堅定,只好苟活至現在,不過既然活着,也就不能苟且地活着。放下筆,我想,黑暗,我穿過了。“我用一隻眼睛觀察這個世界,用另一隻眼睛審視自己。”學着這位意大利畫家的模樣,抱着“吾日三省吾身”的態度,同書中的世界對話,月夜很短,那個世界很大。

  流水不腐,似乎改變亦能讓人生更加美好,或許到最後,我們仍改變不了世事,然而人生的意義在於所努力的方向,而不是所處的位置。既然人生不過是從上蒼手中借來的一段歲月,又何必拘泥於史書,何妨別出心裁地立塊無字碑,然後漫步於世界。

  威斯敏斯特教堂后刻有一位主教的墓志銘:起初,我想改變這個國家。可是到了垂暮之年仍無所獲,於是想改變我的家人,可他們根本不理會我的教誨。直至將亡,我才發現,如果從一開始,我先學會改變自己,或許就能改變家人,進而改變國家,再後來,誰知道,說不定世界也能因我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流水不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不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