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命若琴弦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若琴弦讀後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次的疑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要做的又是什麼。恍然間明悟過來,我們的生命本沒有意義,是荒誕離奇的,但是我們卻可以賦予生命意義。

  如《命若琴弦》中 的老瞎子,他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的彈琴,似一隻飛蛾,用盡生命的所有精華,撲向那令人絕望的火焰。一根又一根斷了的琴弦,滿是他對光明的希望。在山路上,風吹雨打日晒,因為彈琴,而變得滿是活力。一把三弦琴,一彈一唱,絢爛了整個山野。老瞎子的師傅留下的那張無字藥方,似乎真正的揭示了殘酷的現實。老瞎子為之生為之亡的東西,居然僅僅是一張白紙,或許正是最後的發現,才讓老瞎子絕望吧。但是希望是不斷傳遞的,老瞎子認真地把無字白紙放進琴匣中時,撒了一個謊,他對小瞎子說,是他記錯了,只有彈斷一千二百根琴弦,才可以去抓藥,那時,才會獲得光明。

  我想象自己,應該就是故事中的小瞎子,無知但對一切充滿好奇。以一腔孤勇,去面對愛情,殊不知,現實是愛人離去。為什麼我們是瞎子,因為我們是瞎子。這是怎樣的發問和回答 啊,我無所適從。

  似乎我也應如老瞎子一般,為我的生命賦予一個意義。不斷的前行,不斷地成長,不斷地充實生命。一筆一劃的勾勒,繪成我理想中的樣子。一把三弦琴,一走一輩子,說說唱唱地度過。

  家人,朋友,那些與我有着聯繫的人,都與我的生命接軌。我想生命不是自私的,我從未想過做一個偉大的人,只想簡簡單單的幫助身邊的人,或許這就是我為生命賦予的意義吧。

  但是又會幻想,若在亂世中,我絕不應該這樣想。如有需要,在所不惜。老瞎子的歸宿,讓我明白,死亡或許是個必然,我們萬不應該恐懼或害怕,但是我們應該讓死亡有意義,老瞎子於悲痛中傳遞出的希望,是小瞎子生命的藍圖。

  有所希翼,才會不斷前行。我們不能讓我們的生命無意義的流逝,我們要創造自己的價值。 老瞎子的價值在於那彈斷的琴弦中,我們呢?我們是否應不斷的詢問着自己,你彈斷了多少琴弦,何時才夠一千根。

  命若琴弦,易斷,但是卻有韌性。

  願生如春花直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您正在瀏覽: 命若琴弦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若琴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