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囚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囚歌』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的前四句寫到:“為人進出的門進瑣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一個聲音高叫着:‘爬進來吧!給你自由。’”前兩句詩,採用了對比手法,指出被關押的革命者只有兩條路:堅持革命和背叛革命。前者是死路,後者是一掉無恥的“活”路。后兩句詩,作者用一個“高”字,刻畫出了聲嘶力竭,招降納叛的無恥之徒的醜惡面目。 

  自由,誰不嚮往?誰不渴望?但面對敵人的誘惑和鬼蜮伎倆,革命者義正詞嚴地說:“我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里爬出!”當我讀到這裡時,不由得對革命者這種在敵人威逼利誘面前堅貞不屈的氣節感到十分敬佩,同時也曾恨那些高叫“給你自由”的敵人。 

  是的,人豈能為求利、求生而鑽狗洞、當叛徒呢?革命者雖然“渴望自由”,但他們更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將我連這活棺材一起燒掉”。這一句,表現了革命先烈誓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他們雖然再也得不到自由,但他們為人民大眾的幸福自由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必將世世代代永存。 

 讀完《囚歌》后我想,我們少年兒童是革命事業的接班人,黨和國家把振興中華、實現四化的希望寄托在我們新一代身上。我們一定要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不辜負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希望,時刻準備着,為實祖國各蔟人民的共同理想貢獻自己的青春,為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

您正在瀏覽: 讀『囚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囚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