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且放雲帆濟滄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放雲帆濟滄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且放雲帆濟滄海 標籤:滄海作文 滄海桑田作文 滄海蝴蝶作文

小船升起雲帆,橫濟滄海的航程中難免會有風吹浪打;小樹初有新芽,茁壯成長中難免會遭受雨雪風霜;小溪向前奔流,一路上不只有泉水叮咚,也有險灘漩渦。 

  青少年的成長也亦如此,成長的過程便如登山的旅程,不免會有跌跤,會有荊棘的划痕,會有一次次的摔打和磨礪。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家庭、學校和社會都可不必太在意,以一顆平常心去看便好。 

  正如一艘揚帆起航的小船,自會在風雨的磨鍊中懂得堅強。太多的關護反而會給它小小的船艙上無謂的負荷,成為前進的壓力與障礙。在父母的羽翼下尋求庇護的日子早已過去,我們已經渴望敞開胸膛擁抱雷雨閃電,親受自然陽光。當孩子在人生路上,開始邁出自己的步子,家庭應給予理解和支持,請解除目光的鎖鏈,讓孩子乘着自己的人生之舟與風浪一搏吧!當前進的路上遭遇坎坷,孩子受到挫折時,我們的家庭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急於代勞,不要過分關心,更不要小題大做,只需微笑着看着孩子爬起,那葉小舟自然會順了信任的目光鼓帆前行。 

  希望孩子們十全十美的學校也不應過分苛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殊不知微小的失誤人所難免,卻是架起了一座通往成熟的金橋。不要將目光聚焦於孩子的小小失誤,不要在孩子跌跤時卻投去指責的目光。用信任和寬容去對待孩子的小失誤吧,這樣,他們才會成為帶着成熟微笑的舵手,從勝利的彼岸帶回來滿意的答卷。 

  最後,我們的社會也應重新審視對於青少年的態度。從早先的反對溺愛到現在的提倡挫折教育,社會的整體教育觀念已經有了一個可喜的變化。可是,對於孩子們的偶爾跌跤,社會並不應給以過度的關注,更不能大肆炒作。初登初女航的小船,還在對這個社會知之甚少的輕微恐懼中微微顫動。太多的鎂光燈突然一齊聚焦,只會讓小船疑惑和恐慌,雲帆在航行中傾斜一下,社會可以淡淡一笑,放下過多的牽挂,自立自強的一代自會崛起。 

  成龍的孩子曾寫過一首叫作《請讓我摔下去》的歌,道出千萬個孩子困擾的心境。在人生的路上跌一跤本難所避免,可怕的是家庭、學校、社會的目光立刻蜂擁而上,織成一張密密的網,讓孩子在迷惑中百般掙扎而不能自己坐起,只得在無奈中成為目光的俘虜。 

  可是快看,那隻為目光所縛的小船,正拚命地向遠方鼓足雲帆。就請家庭鬆開過度關愛的目光,學校解下過分指責的目光,社會轉移過意關注的目光,換為理解與寬容,放那一片去帆濟滄海吧!

您正在瀏覽: 且放雲帆濟滄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放雲帆濟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