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尋覓彩虹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彩虹的日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中,我們蹣跚前行,摸索通往光明的路。風雨中我們堅強不息,努力尋找彩虹出現的那天。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停唱着“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雨是彩虹的前奏。暴風雨中我們能否成為高爾基筆下的海燕向暴風雨發出挑戰,怒吼出“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的莊嚴宣告?還是像雛鳥一樣躲在山崖邊等待着暴風雨的平息?

  在無所個日日夜夜裡,我們寢食難安,在無所個孤單的日子裡我們尋覓彩虹,我們尋夢,尋夢,像戴望舒一樣,撐一枝長篙,尋夢,尋夢向青草更深處漫朔,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尋覓彩虹的日子,我們孤獨,我們衣食難安,我們日夜期盼。我們在無數個寧靜的夜裡,躺在床上讓月光灑在我身上,我們睜眼看見的是皎潔的月光,看不見的是月光背後深邃的孤獨。

  孤獨,他不是單純的寂寞,寂寞是膚淺的,孤獨卻深刻。

  我們享受寂寞是因為要為尋覓一片寧靜的天空。我們忍受孤獨是因為為尋夢找到現實的寫照。

  尋覓彩虹的日子,單純而又深刻,枯燥而又充實。在單純的日子中,我也曾迷茫過,也曾感到無聊,也向好友抒發心中的不快。但她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無聊?是因為失去目標。”對!無聊,是因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走錯了方向,人就怕失去目標,失去目標的人最可怕,最麻木。尋覓彩虹的日子雖然很苦,很累,但只要堅持,我們肯定會看見彩虹出現的那一天。

  恍然之際,抬頭之間。時間從我們指間溜走。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中飄來的朵朵白雲,它們也是在尋夢吧!尋找屬於它們的地方吧!

  尋夢,尋夢。黑夜中我們必須忍受那份孤獨。時間已經不早了,我不想離開那皎潔的月光,我不想離開你,可時間畢竟是不早了,我們必須整裝待發,繼續上路尋夢。

  尋覓彩虹的日子,我們孤獨,寂寞過,在單調無味的日子裡我們也曾迷失過,但只要我們堅持,那彩虹就在前方!

  陝西省漢中市2327學校高三:聶坤

您正在瀏覽: 尋覓彩虹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彩虹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