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咫尺與天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與天涯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七十:咫尺與天涯

  咫,古人稱八寸為咫。成語“咫尺天涯”,原指距離雖然很近,但是很難相見,就像在遙遠的天邊一樣。在古代,出現這種情況,除了社會的、人為的原因以外,通訊不便,當是一個重要因素。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如今“咫尺天涯”的情況不多見了,“天涯咫尺”倒是習以為常。

  請以“從‘咫尺天涯’到‘天涯咫尺’”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①內容不限於通訊技術進步方面,說社會現象,談人際關係,暢想未來世界……只要切合題意就可以。可以根據自己所選定的內容,添加一個副標題。?

  ②除詩歌以外,不限文體;③全文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天涯成咫尺

  從歷史上的“天涯”變成了今天的“咫尺”寫起,表現科技的巨大進步。

  海南省海邊有一塊石碑,上書“天涯海角”,那是古代時的天涯,現在幾小時的飛機就到了。美國在地球的另一面,似乎是“天涯”,但衛星電視一下將它拉到我們面前。這一切都應歸功於科技的發展,將來科技很可能也會讓銀河系、太陽系變成“咫尺”,遨遊太空就不再是夢……

您正在瀏覽: 咫尺與天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與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