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複習的重要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習的重要性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複習是十分重要的,偉大的教育家孔子曾說過,“溫故而知新”。複習舊知識,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接受與掌握新知識。知識之間是融會貫通的。只有牢固的掌握了舊知識,新知識才能更容易被理解接受。複習可以幫助我們把遺忘的知識,重新撿起來。人都會遺忘,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遺忘的會越多。因此複習是十分必要的。一味的只學習新知識,而不去複習舊知識,會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偉大的毛主席也曾經說過,三天不讀書,比不上劉少奇。這也說明了溫故的重要性。複習舊知識的同時,會得到不一樣的見解與感受。

  複習舊知識要講究方式方法。掌握了複習的方法,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複習的時候要懂得聯繫舊知識與新知識,把舊知識與新知識聯結成一個網絡。複習的時候,以點帶線,以線帶面。這樣就會把所有的知識都包括進去,都複習得到。其次,複習舊知識時,可以相應的做筆記,把不懂或易錯的知識點記錄下來或標記,以便在以後的複習中,有目的的去複習記憶。再次,複習不能貪多而不注重質量。複習的過程就是一個查漏補缺的過程,複習的數量貪多,就會導致複習的效果不好。最後,用在複習的時間要合適。複習的時間過短,會對複習的內容印象不深刻,掌握不牢固。複習的時間過久,會造成複習的效率過低,不僅沒有起到查漏補缺的作用,反而適得其反。所以,我們在複習時,要掌握正確的方式方法,這樣才能使複習發揮最大的作用。

  讓我們在期末考試即將來臨之前,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複習,溫故知新,爭取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滿意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複習的重要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習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