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堅守自己的島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自己的島嶼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工人在砌牆。有人過來問他們:“你們在做什麼工作?”

  第一個人沒好氣兒的說:“砌牆。”

  第二個人抬起頭說:“出苦力,養家糊口啊。”

  第三個人哼着小曲,滿面笑容地說:“我們在建造這世界上最美的教堂!”

  若干年後,第三個工人已經成為了一名着名的建築師,而前兩個工人仍在砌牆。

  為什麼同為建築工人,他們的命運卻有如此大的差異?答案不言自明:第三個工人堅守了自己的島嶼,沒有放棄最初的夢想。背對工作的繁忙苦痛,面迎最初的夢想和追求。古往今來,只有把握自己的心才能成為命運的主人,堅守住自己的島嶼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正如巴烏斯托夫斯基說過的“只有這樣的人才不會丟失生命”金庸小說里的黃東邪也是如此堅守自己的島,堅持自己做人的準則。我堅信着,只有學會堅守自己的島嶼,才能在朝陽下堅定內心的信念,心靈之花才不會枯萎。

  19世紀在海邊的小木屋裡,居斯塔夫·福樓拜正在給女友寫信:“我日夜急書,天天洗澡,不看報紙,不接待來訪,像現在這樣,按時看日出。”鄉間的早晨,剛蘇醒的樹木,潮濕的土壤,充滿果汁的空氣,正在饒舌的蟋蟀,被蟬聲驚落的露珠,還有像蛋殼那樣薄薄的靜,一位作家正在朝陽下給精神舉行升旗。簡簡單單是習慣又有幾個人可以堅持,福樓拜堅持着內心的追求和對文學的敬畏,堅守自己的島嶼,讓文字成為生活中最有生命力的一部分。古往今來,亦不乏志同道合者。

  “清晨,推開窗子,走在林間的小道上,鮮花馥郁,鳥聲婉轉……”你能想象出這是納粹集中營中的獄友們寫的詩嗎?你能想象出這首詩是用血寫在獄衣上的嗎?你能想象出“窗子”也是用鮮血畫在牆上的嗎?獄中的人們,忍受着納粹的迫害,聽着槍聲、哭聲、咒罵聲、叫喊聲,心中卻幻想着那林蔭道、那鳥語、那花香……

  對待人生的大苦難,他們原可以選擇怨天尤人,消極待死。相反,他們堅守自己的島嶼,想象生活的美好,憧憬未來。這一刻,我頓悟,其實每時每刻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在任何災難面前都可能再加一個“更”字!心靈就像掌紋,雖然彎彎曲曲,不奪人眼目,卻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放平心想一想,一個人可以頑皮,可以偶爾犯點錯誤,但他一定要有一個別人無力進入、只屬於自己的美麗的島!

  堅守自己的島嶼,你會發現海洋是那樣的廣闊深邃,天空是那樣純凈蔚藍……高三:蒲?宇

您正在瀏覽: 堅守自己的島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自己的島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