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勵志之我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之我見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我們可敬可親的劉院長給我們開了一個好頭。現在的大學生因為從小學開始就一直處於高紀律要求的環境下生長,步入大學的門檻,我們就來到了一個與先前大不相同的環境,這一轉折使我們措手不及。

  相對於小學、初中、高中來講,大學講究的是寬鬆式教育。當我們剛剛步入大學的殿堂時,我們就像一個個脫韁的野馬,充滿力量,充滿喜悅。但是,不同的人選擇了不同的方向。意志堅強的人選擇了義無反顧的奔向自己理想。相反,那些缺乏理想缺乏意志的人呢,一旦套在脖子上的韁繩被鬆開,他們就會興奮的四處亂竄,至於,竄到那裡,那就不知道了。

  所以,勵志對大學生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勵志勵志,勵志的意思就是磨礪自己的志向。所以,勵志的第一步就是確立好自己的志向。在進入大學之前,我們大多數學生扮演的都只是一個被動的角色,我們就像是一個只會做任務的機器,每天的任務只是上課—下課—上課—下課……完全沒有一點自己的主見。不過,這也是別無他法的,因為,在那個年齡段,我們的自我控制能力尚未成熟,讓老師帶領我們學習,可以讓我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意識,為將來我們的自主學習打下夯實的基礎。

  大學是一個讓我們學會自主學會獨立的時候,現在,我們可以稱得上是一個自由人了,老師不會無時不刻的監督你的學習,也沒有誰可以告訴你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可能會不大適應大學的環境,你可以一天不知道你該做什麼,兩天不知道你要做什麼……但是,我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大學的整個階段都在這種不知道的情況下度過,那麼情況就不妙了哦!

  那麼我們的大學生活算是浪費了。

  因為,大學是學生找到自己思想的階段。和小學、初中、高中、以及更早的階段相比,大學生要掌握更多的不僅僅只是知識,還有我們的思想,到大學了,我們要成為一個有思想的的人。只有找到了我們自己的思想,我們才可以稱之為一個真正完整的人。

  現在仍然還在四處亂跑的大學生們,你們該停下你們忙亂的腳步了,仔細的想一想你們的理想究竟在何方,想一想這樣毫無目的的亂跑可以帶給你們什麼?它唯一可以帶給你們的只是耗費你們大把的青春,青春不等人,過了這個充滿活力的年齡,我們就很難在找回那股衝勁,也很難去做好一件事。何不現在停下腳步仔細的想一想,你是否已經確立了自己的理想,你是否正向著自己的理想奮進。

  現在開始我們的勵志人生還不算晚,一時的安逸,只會讓我們今後想起現在的生活時後悔莫及,只會讓我們在走出大學校門后還在盲目的四處亂竄。所以,還沒有自己的理想的大學生可能要抓緊時間了,青春不等人,勵志就從現在開始。

  湖北隨州廣水市廣水二中高三:永遠開心鬼

您正在瀏覽: 勵志之我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