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界上最好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最好的作文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是什麼?有人會說:“是金錢!”因為只要有了金錢,吃喝衣着不用愁。也有人會說:“是高貴的地位!”因為有了這高貴的地位,人人都會對你尊敬無比……可我的觀點與這些人截然不同,我認為助人為樂的品質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晨,爸爸媽媽帶着我去公園散步。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快走到公園門口時,我忽然看見一位老伯伯摔倒了,我急切地對爸爸說:“爸爸,爸爸,那邊有一位老伯伯摔倒了,我們快去扶他吧!”爸爸二話沒說,順着我手指的方向,與我一起奔過去。只見一位白領叔叔搶先一步跑到老伯伯的身邊,他扶起了老人,幫他拍去身上的塵土,關切地問道:“老大爺,您沒事吧?哪裡摔疼了?”“我……我……我這兒……我這兒疼。”老伯伯指着膝蓋說道。白領叔叔立刻把老伯伯扶到路邊的休息椅上,捲起他的右褲腳,看見老伯伯的右膝蓋又紅又腫,白領叔叔着急的說;“大爺,我送你去醫院吧!你的傷挺嚴重的。”“不用了年輕人,你忙去吧,我坐一會兒就好了。”老人搖搖頭。“那您站起來給我看看,是否好一些了?”誰知,老伯伯還沒站穩,就一屁股又坐了下去。“不行!您的傷不輕,如果不及時治療,會更嚴重的!”說著,白領叔叔攔了一輛出租車,把老伯伯扶進了車廂。

  我目睹了白領叔叔所做的一切,他的這種助人為樂的行為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到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那天中午,家裡只有我和爺爺倆人,奶奶去此標記菜市場買菜了,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現在家裡就好象一個大南瓜裡面沒有了南瓜籽一樣,空蕩蕩的。我和爺爺因為感覺悶得慌,就準備一起收拾屋子。我發現了廚房冰箱里雞蛋快沒有了,就跑下樓去超市買雞蛋。

  超市裡的東西雖然是應有盡有,但是價格太昂貴了。我拿過袋子,小心翼翼地裝雞蛋,心裡祈禱着:千萬不能有任何的差錯呀。可是事與願違,正當我在拿最後一個雞蛋時,可能是由於心裡如釋重負,一放鬆,手一滑,手中的雞蛋就如一塊巨大的石頭一般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一個雞蛋上面,破天慌的,一塊大石頭無緣無故地砸在你的頭上面,你還不得委屈死了?雞蛋委屈,可是我也一樣委屈,自認倒霉,我得賠錢呀。

  於是,我就跑過去,去問售貨員阿姨一個雞蛋大概幾元錢,她說:“一個雞蛋大概五角錢吧。”我鬆了一口氣,幸好我付了雞蛋原來的錢還多剩下五角錢,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呀,如果一個雞蛋是一元錢的話,那我就是雙悲臨門哪。我告訴了給我結帳的那位阿姨,她也沒有責怪我,只是讓我賠了五角錢。回到家,爺爺問我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告訴了爺爺那件事情,他說:“你呀真是太老實了,換成別人哪,沒準還會賊人喊賊呢。”我在想:如果我當時沒有賠那五角錢,可能現在我還在耿耿於懷,沒準還會慚愧呢。

  現在我又想到:何必呢,五角錢就能夠換來一個“清白身”和一個“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麼吝嗇呢。老老實實地踏踏實實地過日子不是更舒坦的嗎?最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這件事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令我難忘。高三:1766729594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好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好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