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差異與區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異與區別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差異與區別 標籤:區別作文 差異作文

  太陽照耀宮殿的同時也照耀着寒舍,但是太陽照耀着南半球時卻不能照耀着北半球,因為南北半球有地理位置上的差別。差異使產生了區別。

  因為有差異所以要區別。

  孔子主張“因材施教”不也正體現了這個嗎?對待不同的學生,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這是學生更快,更易學會。有些學生聰明過人,一聽就懂,舉一反三,但有些學生反應沒有那麼靈活,比較遲鈍,如果這兩類學生在一起學習,既浪費了某些學生的時間,有迷糊了某些學生的思維。但如果這兩類學生區別來學習,那些比較聰明的學生就能學到更多知識,就能更上一層樓;同時那些反應比較慢的學生就可以花多點時間,更透切的學習知識,這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正因為不同的學生有差異,所以要區別來教,因為區別開來,所以兩類的學生都學的出色。

  殘奧會與奧運會的分開舉辦也真正體現了差異與區別的關係。殘疾人有生理缺陷但他們仍可以進行體育運動。但如果他們與四肢健全的運動的運動健將一起比賽的話,那麼他們獲獎的幾率幾乎為0,對它們來說,這是極之不公平的。為了公平,公正,只有區別開來比賽。區別開來比賽既可以保證比賽的公平公正,也可以讓殘疾人賽出自己的風格,賽出自己的水平。

  正因為人與人之間有了差別,所以要區別開來比賽,也正因為區別開來,所以有了公平,公正。

  體育運動員的訓練也印證了差異與區別的關係。每個運動員的身體素質,能力和訓練的項目都不同,如果所有的體育運動員都必須統一訓練,那將會是怎樣的一個結局,大家可想也知。體育訓練要按項目,能力,身力素質來區別訓練,這樣可以更高,更快,更強的訓練效果。按照個人的情況而特定訓練量這是必須的。

  正是因為運動員之間有了差別,所以要區別訓練,正因為有了區別,所以有了更加的訓練效果。太陽不可能同照耀這地球的每個角落,不是因為太陽偏心,而是因為不同的地理位置的差異,導致了有所區別。

  因為有差別,所以有區別;因為有區別,所以世界變得更美好。

  高三:羅影華

您正在瀏覽: 差異與區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異與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