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經驗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經驗心得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窗多年只為高考兩天,如何在高考中脫穎而出首先需要學會很多東西。

  首先我們要學會反思不足,查漏補缺。在考試中總會有地方令我們感到不滿意,總會被小錯誤弄得一塌糊塗,然而每當成績一出都會鬱悶一段時間,這時我們都要稍稍放輕考試成績,高考前如此多的考試,意義就在於反思不足,查漏補缺。查出哪些是自己容易錯的,哪些自己沒有掌握好,並計劃如何去把這些問題一一解決掉。

  其次學會提高學習效率。每天安排了足夠的時間複習功課,但是學習成績提不高,那就得反思學習方法並改進。考前看不下書就做點題目練練筆找感覺。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也就能玩得更開心。

  然後我們需要學會多問問題。很多人怕丟臉怕麻煩,有問題擱在心裡不問老師,最終解決不了。但是我們應該清楚,現在怕麻煩怕丟臉,以後面對別人時臉都沒有。老師的知識是淵博的,特別是在自己的學科,要多問問題,相信老師給的學習建議,按照老師的正確指導去做,然後多加思考,把老師的知識進一步歸納記在腦子裡,這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如果你沒有問題問,那你的問題就是你練得還不夠多。

  還有,我們要有決心有毅力,目標明確,不放棄。真真正正地做到這些,你要付出百倍努力才行。你感覺你很努力了?不,那還不夠。比你厲害的人或許現在在某個地方比你更加努力地學習!

  你想考哪所大學?別說什麼只是夢話的話,最後一年發狠能提高兩百多分的數不勝數,你不試試,怎麼知道未來是怎樣?你想不想在高考成績出來時,曾經看不起你的同學,曾經嘲笑你的優等生,你都可以驕傲的說我考的比你們好?或許你現在的分數不高,感覺在老師面前毫無存在感,但是這並不意味你有無限可能。你的爸爸媽媽正在為你奮鬥!這就是你更加努力的理由!堅信一句話:沒有人讓你輸,除非你不想贏。未來的路,是角逐的戰場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對我們來說會很艱苦。沒有任何一件事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更何況是高考。請不要白白浪費你寒窗多年的青春,請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在最需要安逸的時候無奈吃苦。“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拼盡全力把高中時光充實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高考經驗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經驗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