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22: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22:成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22:成功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22世紀作文

話題作文22:成功??

 人們做任何事都期望成功,但成功的達到卻實屬不易,並且由於人們對成功的認識並不一致,更使得成功成為一種誘惑,一種夢想。??

以“成功”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一)成功之後

   從獲得成功之後寫起,通過敘事來表現人們對待成功的不同態度及後果。?

 同桌張軍小學時曾經獲得過全市少年繪畫一等獎。獲獎之後其父母經常以求指點為名帶他去拜訪名家,那些名家一致稱讚他有非凡天賦,張軍因驕傲而疏於做畫,第二年再參賽時榜上無名,便一下失去了畫畫的興趣。如今他的繪畫水平還比不上我這半路出家的……

 (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通過敘事來表達成功的不易。 ?

媽媽所在的紡織廠倒閉了,她一下子成了下崗人員。開始她特別難以接受。她是三八紅旗手、是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呀!在幾天的消沉之後,她開始出去找工作。看到一家公司招打字員,她趕快回家在我的電腦前練打字,深夜我醒來時還聽到嗒嗒的打字聲。在公司試用三天後,媽媽就又被辭退了。之後她又去餐館送外賣,後來又去練…….我的一句“我喜歡吃奶油蛋糕”啟發了她,經過苦學技術、慘淡經營,她現在已是一家非常紅火的西餅房的老闆。她終於成功地走過了這一段下崗再就業之路……

 (三)成功人士

 虛構故事,諷刺社會中的不合理現象。?

 近些天,省內各大媒體都在紛紛報道一位商業明星。他白手起家、艱苦奮鬥的事迹着實令人感動。被領導接見、出席各種重大活動、到各地做報告,這位明星可謂風光無限。這天,他又在電視上大談特談商業中的誠實守信,我越看他越面熟,忽然想起他就是三年前我家附近那個賣假貨的傢伙,當時他謊稱是水貨,我們買來后才發現全是爛貨……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22: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22:成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