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十字路口的抉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的抉擇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高考,是每一個莘莘學子所面臨的人生的一個大關卡,如何進行選擇便是一門大大地學問。

  這不,我的同學小秦便面對了這一難題,難得,他猶豫不決了。然而,我卻想和他說,小秦,我懂得你的成績僅僅在三本線徘徊不定,但是,猶豫不決不可取,俗話不是也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嗎?

  如果選擇的是三本院校,可能確實沒有什麼大型發達城市可以去了,但是起碼也屬於本科學歷,一直學歷至關重要。並且,偏遠地區更加可以鍛煉人。並且現在國家富裕,經濟發達,你要相信,即使城市可能並不繁華,但是,起碼應該也不會差。要知道,大城市也並不是那麼好獃的,“居大不易”的道理你應該懂得。

  如果你選擇去上高職專科其實也未嘗不可,因為擁有一技之長正是現在培養的重點。要知道不是也有名校學生放棄已經擁有的學習,重新高考只是為了去專科學習一技之長的嗎?空有學歷,如果沒有學習到什麼東西,其實也是有一種宛然罷了。雖然先開始可能生存不易,但若你的才能本領被領導上級所知道,未嘗過的就比那些本科生強大。要知道,“360行,行行出狀元。”辦公室的白領們固然重要,但若是只有這些,社會豈不亂成一團?

  若是實在不願選擇,還有重新再來一次的選擇呢。復讀並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反而,選擇復讀的孩子有着一種平常人沒有的勇氣,敢於再次踏入傳說中的地獄高三,敢於再一次面臨全身細胞都嚴陣以待的高考,又豈是一句簡簡單單的勇氣可嘉可以形容的。經過一年的努力,你也許將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准高三生沒有的經驗,還有別人沒有的耐心與毅力,會更加的懂得珍惜。一年之後,雨過天晴,重新回歸其實未嘗不好。

  儘管三種各有千秋,但全憑你自己本身的選擇。人生在世,總會面臨很多的選擇,而這些選擇,是你不能依靠別人的其中一個地方。要知道,最終誰都不會為你的人生買單。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只有你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只有你自己才是唯一的主人公。勇於承當責任是每一個人都要去學習的一點,責任是每個人無法拋棄的枷鎖,而這一枷鎖不僅僅是控制自己的道具,換一個角度去思考,他更是一種前進的動力。人沒有頸椎會出現大問題,而頸椎則是每個人承當責任的地方。脊樑是不能彎曲的,責任是不能丟棄的。承當責任不僅是對他人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草率的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的人,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

  人生總會面臨很多的十字路口。十字路口的抉擇總是讓人很糾結,讓人無所適從。但是它是人生的一種考驗。其實,十字路口向不同方向延伸的道路每一條都有好有壞,有優有劣。但是相同的是,其實每一條路的終點都可以通向成功,儘管有些路可能較為平坦,有些路曲折罷了。這時候,需要的便是一個人的眼光以及魄力。“當斷不斷,必受其亂。”經過自己對其路線的分析了解慎重做出的決定,便去實行又何妨?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的抉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