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看過《三個砌牆工》的人都知道,當他們三人面對同一個問題:“你在幹嘛?”時,第一個回答的是砌牆,第二個是蓋一幢高樓,而第三個是建一座新城市,若干年後,他們的命運迥然不同,第一個依舊砌牆,第二個成了工程師,而第三個成了前兩個的老闆。他們曾經都是砌牆工,同一起跑線,卻有不同的命運,這就是他們的心態問題。

  好心態是成功的一半,就像《兌命》里所言“學學半”,教人是學習的一半,而第三個砌牆工,他沒有把自己的工作簡單的看做是砌牆,而是變成了一種創作,一種胸襟更廣闊的創作。當你,處於困境時,請記住,困難永遠只是暫時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困難折服於你,而不是你去迎合困難,像老黃牛一樣,被它牽着鼻子走。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們最熟悉的就是霍金,一個只能用一根手指工作的偉人,他就是想去看到輪子以外的黑洞,而不是被局限於輪椅,用悲觀的心態來對待自己的人生。想要成功,先讓自己有個好心態。

  好心態也是好心情的促使劑。我們都渴望年輕,也知道“笑一笑,十年少”,讓自己保持好心情,就需要有個好心態。你可以留心觀察下,遇到同樣的困難,若是你用一種極糟糕的心態來對待,或者認為它是你無法解決的,到頭來,你所有的情緒都會變得特別的差勁,甚至還會讓身邊的心情也受到影響,結果,困難依舊在那裡,沒有解決,整個人都沒有心情了。若是你換種心態,多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可以解決,並積極去尋找解決的方法,漸漸的,你會在摸索中,愁眉漸舒,心情逐漸變好。

  不管做什麼,心態是關鍵性的因素,在修身的同時注意保持好心態。

您正在瀏覽: 心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