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環境對我們的印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對我們的印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我們語文老師都在跟我們強調環境對一個人的重要性,而且她總是以一本二本的界限來衡量這個。不是說一本就比二本環境好上很多。當然,外面的環境肯定是相對比二本好。裡邊的學習環境也相對要好很多。她以這個來激勵我們的時候,我們全體都還處在對大學的嚮往上邊,或者說亂七八糟的一些東西,在那個時候佔據了我們的腦袋。偶爾後想想,全是美好的未來,可能還伴着我們對以後未來一半的想法,和我們某些規劃。譬如理想,譬如理想的工作,譬如婚姻,譬如在每個女生裡邊嚮往有害怕的另一半。

  應為暫時沒有,所以我們無比期待,像我們一群比較瘋癲的女子,反而喜歡的是什麼詩歌散文,從而以一種比較相對文藝范的東西來激勵自己,我在書桌上邊刻了清華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當然我並不奢望考清華,清華北大在我們心中成了永遠不可觸摸的東西,應為高一高二沒怎麼學習好,所以我們的高三,只能穩抓穩打的保持現狀,然後進行少量的突破。清北已經遠去,但我們任然嚮往。全然忽略了老師所講的環境因素。我倒是覺得環境對一個人影響挺小的,那是在一個相對比較好的情況下,現在換了這個環境,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像他們一樣。會不會也離開了學堂,高職什麼的也會成為我的選擇,這個沒有之一,只會是唯一的不可消磨的選擇。

  我爸現在說我還存在一種奇妙的幻想,認為人定勝天這個真理的人心裏面本來就有點幻想心裡。他就近的舉了我一個例子,說我高一的時候瞎想一些東西,反正也是差點退學的那種。後來在父母的極力挽救下,沒有退學。從而一直一直地讀到高三。他現在跟我說這個的時候,提了句不知道你當初跟着什麼人一起呢。反正稀里糊塗的就跟家裡提不想讀,幸虧成績不算差,亂七八糟的讀到了現在。我現在都想不起那是個什麼事情。我只是在回想,我當初和誰在一塊呢?那麼大的影響,對我。

  現在在看一本哲學書,其實也不算,只是個人對自己經歷過的東西的一個總結和感想。人是群居動物,很難不被其他人影響,不被這個社會影響。我也相信,環境對於我們的影響。

  我也能期待或者怎樣。我們能沒那麼容易受這個環境太大影響。

您正在瀏覽: 環境對我們的印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對我們的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