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南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南陽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着某個喜歡的人。也不盡然,愛上一座城,也許是因為成里的一道風景,為一段青梅往事,為一座熟悉的老宅,或許,為的僅僅是這座城。

  南陽古城,一個讓人心馳神往的地方!任何一個華麗的詞彙都無法將它準確表達出來。美麗的風景,悠久的歷史,古老的傳統文化……追尋古城文化的腳步,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遇到不一樣的驚喜!

  頭枕伏牛,足蹬江漢,東依桐柏,西扼秦嶺。南陽,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促就它成為古絲綢之路的源頭之一。南陽獨特的自然氣候條件,又因其地道的中藥材,被冠以“天然葯庫”的美譽。歷史上,南陽是屈原“扣馬諫王”地,智聖諸葛亮躬耕地,著名的秦楚“丹陽之戰”地和三國故事“三顧茅廬”發生地……

  只有這個地方,南陽人用智慧和勇敢,書寫出絢爛的宛城文化,歷經千百年的風霜,南陽依舊傳承着古老文明的傳奇,時代的變遷,未曾改變它的守望與堅持。只有這個地方,同樣是中原風光,卻給了我們截然不同的感受,桐柏山,讓我感到了群山屹立的錚錚傲骨,讓我們領略了峰高谷幽,雲霧繚繞的人間仙境;只有這個地方,一年四季花開不敗,隨處可見花的芳香;只有這個地方,天闊雲低,讓天空變得觸手可及;只有這個地方,現在隱山遠望,人間似可通天堂。

  只有在南陽,你才可以看到武侯祠、南陽府、山陝會館……只有在南陽,春天摘香椿,夏天剝河蝦,秋天采紅菱,冬天吃冬筍,會成為你心中不願遺忘的食物。

  這樣的南陽,一面懷抱古風情,一面擁抱新容顏。這就是南陽――一個神奇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印象南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南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