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中的杭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杭州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杭州歷來以風景秀麗著稱於世,有“人間天堂”之譽。杭州市地勢西高東低。西北部、 西南部系浙西中山丘陵區,它擁有著名的西湖和富春江--新安江(千島湖)兩個緊密相連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及世界奇觀錢潮,京杭大運河終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西天目山等名勝景區。並且毗鄰世界著名山嶽名勝黃山、歷史文化名城紹興,貫通普陀山、寧波、奉化溪口、雁盪山、天台山等著名風景區成為人們理想的遊憩之地和觀光中轉之地。  

  杭州不但神秀 所鍾,風景如畫,而且人文薈萃,科技文化興旺。西湖四周擁有許多著名的石窟造像、碑刻、古建築,成為我國珍貴的藝術瑰寶。歷代名人在杭州留下了豐富的歷史遺迹和詩書繪畫。杭州還孕育了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活字印刷術發明者畢升和我國傑出的科學家、《夢溪筆談》作者沈括等偉大人物。 

  現在,杭州有浙江大學、中國美術學院等高等學府十餘座,各級科研機構3000作者沈括等偉大人物。杭州經濟發達,工農業總產值名列全國大中城市前茅。它是中國的“絲綢之府”絲綢生產歷史悠久,產品類多質優,它又是“魚米之鄉”、“茶葉之地”,為著名綠茶“龍井茶”產地。抗州市區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2000多萬人次,十數倍於杭州市區人口。杭州屬於中國,杭州屬於世界。  

  杭州地處京杭大運河南端,距上海151公里,是中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和七大古都之一。2200年的建城歷史蘊育着長達223年的吳越、南宋王都。意大利著名旅行家 馬可·波羅(元代)讚歎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華貴之城”。杭州所轄6個區及富陽、桐廬、建德、淳安、臨安、蕭山、餘杭7個縣市,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人口608萬。以漢族為主,有回、蒙、朝鮮、 畲等27個少數民族。氣候溫暖濕潤,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為16.2℃,年平均降雨量1500毫米。  

  杭州,自然神秀,山水旖旎,素有“人間天堂”之美譽。左環西湖、富春江新安江兩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右抱千島湖、大奇山、午潮山、富春江四個國家森林公園和天目山、清涼峰兩個國家自然保護區。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亦如明珠般點綴其間。生態資源得天獨厚,尤以“國家生態建設示範區”臨安為最。這裡,峭壁奇峰、美蔭幽谷;這裡,清泉碧潭、瀑布飛瀨;這裡,翠竹修篁、山野清風,宛若置身於獨具江南魅力的“世外桃源”。在這一團團、一簇簇流動的綠波中,您將真正忘卻都市的喧囂,而獨得山水之幽,蟲鳥之樂,花草之芬芳。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杭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