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教育是建國之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教育是建國之本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教育,如果我們分開來解釋的話,就是教學生,育人才。教育是任何國家建國的基本,一個國是由萬戶家庭建立的。百姓若沒有接受教育的話,那個國家是永遠無法發展,人民也無法過着舒服的日子,比如非洲。非洲大多數地方是寸草不生的土地。炎熱的太陽間接影響更多生物的生存。一些非洲百姓利用從大學所學的農務知識來改善自己與族人的生活,使自己與族人豐衣足食,不至於餓死。由此可見,教育對每個國家都有很大的影響。

  可是,一些缺乏知識的父母竟然禁止孩子去上學接受教育。這件事聽起來讓人吃驚。如果我們把時間倒回來看,在我們的公公婆婆的年代里,很少有見識的父母會給孩子一個完整的教育。他們多數是給孩子一半的教育或者完全沒有給人和教育,原因在於他們缺乏能力提供孩子一個完整教育。在那個時代的孩子長大后,他們也可能因為缺乏教育而沒有培養孩子成為人才。如果這件事持續性發生下去,國家有可能遭到滅亡或者被外勢力佔領,所以,父母有責任給孩子一個完整的教育,這樣孩子不關能與人競爭,還能夠為國家、社會,甚至世界做出巨大的貢獻。那時候,他就是一個國家的光榮,所有人民的榜樣。

  除此以外,孩子也應該明白教育的重要性。父母辛辛苦苦賺錢,目的是什麼?他們是為了你的教育,你的將來,不然他們何苦為了孩子賺錢呢。做為一個孩子兼學生,我們應該在讀書年齡時努力的吸收知識,有多少是多少。我們不難發現,多數貧苦的學生比任何生活舒適的學生還要成功,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答案是:教育+知識+努力+不棄+有夢想+勤奮。我相信每個孩子都能成功。記住這句話:“世上沒有天生是愚蠢的人,只有後天因懶惰而成為愚蠢的人。”希望這句話不僅是你永遠記住的格言,而且還能培育更好的下一代,讓他們青出於藍勝於藍。

  總而言之,教育不僅是改變自己最好的武器,而且更是建國之本。我們應該感謝政府,因為政府讓我們能夠得到教育,一些國家的孩子完全沒有接受任何教育,但是如果你去問他們想不想讀書,他們一定會大聲地說:“想!”難道我們這些活在舒適的學生不如一個非洲小孩嗎?我再次鄭重的告訴大家,國民應該接受教育,這樣才能使國家發展迅速、從弱小的國家變成一個強盛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論教育是建國之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教育是建國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