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勇敢往前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往前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門前有條河,繞着村邊走,我們村是一個小山村,村裡小夥伴每天放學后,就在山上打鬧或下河游水。那暴雨十分無情,不管我們回到家不回到家,都肆無忌憚地下着。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晴出雨歸,我們燦爛出門,禿喪回家。小山村的人燒水煮飯都是燒柴草。

  於是一有空,我們就上山砍柴草,當我們擔著柴草走在的山路時,暴雨要麼從後面追來;要麼在前面攔着,想躲也躲不掉。此時,我們的心就像四合幕色,剎時黯談。肩上的柴草這麼重,離家的路又這麼遠。山路凹凸不平,雨水又加重了肩上的負擔,阻礙着歸家的步伐。雨幕中,我們越看家越顯得家很遙遠。

  那年夏天,我獨自擔著柴草,走在黃昏的山路上,暴雨哇哇而來,如一張陰霾的網,一下子將找罩住,那棵孤寂而傷感的心,進而便更加絕望,豆大的雨點打濕了我頭髮,雨水和汗水浸透我的衣褲,暴雨就像黑寡婦,死活賴在我的柴草里,享受着她坐滑杆子的快樂,而我卻痛苦不堪,柴草重若千斤,我把擔子從左肩換到右肩又從右肩換到左肩。我稚嫩的肩膀在重擔的折騰下變得紅腫變得火辣。我的雙腳走在山路上不敢停,一停就顫抖得更厲害,終於一個趔趄,我被絆倒了,兩捆柴草從擔桿的兩頭先後滑落,擔桿也被彈得老遠。我癱在濕滑泥濘的山路上放聲大哭,暴雨哇哇無邊冷漠至極,沒有半點兒憐憫之情,我哭得越傷心,暴雨聲就越像鬼叫聲。我的哭聲被暴雨聲湮滅,我的哭聲在群山裡沒有半點迴音。群山座座,在暴雨里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覺得小小的我完全被大大的世界拋棄了。凹凸不平的山路上,我找不出絲毫解決的辦法,僅剩下的一點力氣也都耗盡。

  父親--我的好父親,此時從山峰的拐彎處背着獵槍,扛着一隻大野豬從我身後狂奔而來,他的出現,一下子讓我在恐懼與絕望的世界里看到了希望,我無法表達此刻心中的感受。那一刻,他神勇的壯舉和溫暖的笑容讓我珍藏一輩子,感動一輩子;他神勇的壯舉和溫暖的笑容,給了我在這個世界上繼續前行的勇氣。

  記得當時父親見到我,立即放下肩上的野豬,像扶起一棵被暴雨淋趴的莊稼一樣把我扶起,然後把我的擔桿撿起來,把兩捆柴草串在中間,一頭架在我的肩上,另一頭他用左手提着,接着蹲下,彎下腰用右肩扛起野豬,然後站起大聲地對我說:“孩子別怕,勇敢往前走!”

  廣東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高三: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勇敢往前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往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