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停步,拾起散落的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步,拾起散落的時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帘,像少女濃密睫毛的投影般,帶有一種神秘的美。我端起桌上的茶杯,看茶葉浮沉,嗅茶香裊然拂去。靜坐在椅子上,半眯雙眼,享受這來之不易、片刻的寧靜。

  遠去了,城市的喧囂;遠去了,奔跑的人們;遠去了,內心的掙扎與咆哮……我願意在此刻如此地“放縱”自己,來換取我內心最深處的渴求。

  在《愛麗絲夢遊奇境》中,那隻西裝革履的兔子一邊飛奔一邊看錶,大喊着:“我沒有時間了,我來不及了!”這個畫面,不禁讓我想起了現世的人們以及這個浮華膨脹的社會。

  我們每個人,做的每件事,都好像是一場自導自演的《速度與激情》。“快餐”、“快車”、“快遞”、“快生活”、“快節奏”,充斥着我們的眼球,膨脹着這個世界。大家都好像患上了一種叫做“快”的病,好像誰不跟快扯上一點關係,誰就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一樣。

  在這種快節奏的生活里,我身心俱疲,厭倦每天不停的奔跑。相比之下,我更羨慕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更嚮往李白“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的場景與畫面;更渴望孔夫子那個搖頭晃腦誦讀《論語》的年代了。

  法國作家左拉曾經說過:“人生只有兩分半鐘的時間,一分鐘微笑,一分鐘嘆息,半分鐘愛。”可見,生命是何其短暫啊!若換成是我,我要一分鐘詩意地生活,一分鐘深情地回望過去,半分鐘和我愛的人一起放縱自己。

  我放下手中的茶杯,茶已經涼了。有茶葉半飄半沉鳧在中間,像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在沉沉的空氣中凍結,露着一班熱愛,卷着一半憂愁。

  拭去滿身疲憊,拾些樸素的薄衣,乘一列破舊的老火車,滿載一腔欣喜,去遠方。遠離這塵囂,再不理會這塵世間的紛紛擾擾。

  一樹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屬何人?月光下的城,城下的燈,燈下的人,人眼裡的花,嵌着的何止是一把蒼涼?

  停下來,拾一把散落的時光。

  高三:柚子青年

您正在瀏覽: 停步,拾起散落的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步,拾起散落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