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信任你,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信任你,母親!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安慶市第一中學   潘子文

  今天的夜空分外美麗,彷彿燃起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不滅的神焰,蒼穹之上,輕輕綻開了朵朵鮮艷的紫荊花,白色的宛如溪流一般柔和的花瓣扭動着激動,紅色的火焰燒出了遍野的鮮紅,閃耀出星光打撈無限的嚮往。就在今天,我回到了母親的身邊,我的母親叫中國,而我叫做香港。

  此時此刻,面對母親關切的眼神,我微微一笑,眼裡卻噙滿了淚水,淚光中閃現的是155年的辛酸和與之相伴始終不渝的信任。

  155年前,堅船利炮開進了母親的心臟,隨着《南京條約》的簽訂,我被搶走了,臨走時,我哭着喊要回家,母親在我面前眼含淚水,但淚始終沒有掉下來,母親堅定地說:“孩子,將來我一定會把你救回來。請你相信我。”

  125年的辛酸就這樣開始了,英國殖民者開始了瘋狂的壓榨,他們無止盡地壓迫當地的人民,仿如一鞭鞭抽在我的背上,我幾番痛苦地幾乎昏死過去,但我挺住了,我信任我的母親,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母親會強大起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母親會向她的愛子張開臂膀,我相信總有一天天空會變藍,陽光會變明朗,辛酸將成為過去,明天,便會盛開美麗的花。我堅信,因為,我信任我的母親。

  殖民者們把我弄得烏煙瘴氣,想想對母親的信任,我忍了;殖民者們讓天空變得黯淡無光,想想對母親的信任,我忍了;殖民者們把希望的陽光遮起,給我一紙絕望,想想對母親的信任,我還是忍了。我將自己心中藏匿的信任拿出來,沒有陽光,我就把它們幻化為陽光,照耀自己,也照亮了前方。

  當母親終於成功地趕走日本殖民者時,我為之歡呼,當共產黨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勢時,我為之雀躍,當母親終於統一了主要土地時,我為之熱淚盈眶。一種莫名的感覺從心中湧起,大浪淘沙,歷史已成為昨天的記憶,我感覺真正的曙光近了,近了,就快到了!

  也有人對我說,你的母親早已把你遺忘,即便沒有,她也缺少救回我的力量。而我心中信任的陽光卻絲毫未減,我信任我的母親,我相信我百年的選擇沒有錯。

  於是,命運註定第155年的不平凡,一個堅定的聲音從大陸傳來:今天,香港將回歸祖國!

  155年的淚水,全在這一刻落下,信任的陽光從心中升起,在我和母親之間架起了一座金光閃閃的大橋,照亮了我,照亮了母親,也照亮了世界。

  今夜無眼,大地上響起了響亮的歌聲: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讓陽光伴我來保佑你,請別忘記我對你千百年不變的信任!

  信任是黑夜裡的燈光,指出了前進的方向;信任是跨海的橋樑,連接了兩岸的嚮往;信任更是溫暖的陽光,照耀出人們的希望。

  我信任我的母親,它創造了滄海桑田的奇迹。我的母親叫中國,而我的名字,叫香港。

  高三:panzhua

您正在瀏覽: 我信任你,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信任你,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