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新年寄語——自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寄語——自省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看了篇文章,裡面的一個觀點很是觸動我。

  文章中說,很多人覺得,當一個人經歷過逆境,似乎苦過了就會甘來,就意味着他的成功就在前方的不遠處,可事實往往證明並非如此!

  也許有一部分人真的是走過逆境后便一步步地邁向了成功之路;而我們也一樣能在現實看到有些失敗過的人仍是在失敗,似乎他一直在逆境中轉着圈圈,看不到成功的希望!看的旁觀者都跟着有些糾心了起來。

  為什麼呢?

  文章中作者指出了很是尖銳,卻一目了然的觀點:自省!

  很多人都會說,逆境其實是人生中的一大財富,可是有幾個人真正想過,為什麼逆境會被稱為財富,而不是那些失敗者所認為的拌腳石呢?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同樣在經受逆境的人,他們是否自省過!

  人的一生很少都是一帆風順的,大大小小的逆境或多或少都會經歷的,關鍵是,你是否在這個逆境的經歷中吸取了教訓,是否反省了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踏入這是非的境地,要想擺脫,要想預防下次重蹈覆轍動需要做哪些改變。

  當一個人在逆境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並做好了改變的時候,這段逆境真的就是他人生中的一大財富,別人眼中的拌腳石卻成了他的墊腳石!

  如果一個人不懂得自省,不懂得改變,那他所經受的苦難就只能是苦難!相反,如果在逆境中吸非養分,懂得自省,那這段逆境,就是他的經歷!

  新的一年了,寫這篇文章給自己,以及所有的朋友一起共勉。

您正在瀏覽: 新年寄語——自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寄語——自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