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知父母恩,懷裡抱兒孫。”自當你誕生在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應該感謝父母賜予了全新的生命,更用那辛勤勞動的汗水滋潤了你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自當你背上書包上學的那一刻起,就應該感謝教你知識和做人道理的老師,是他讓你懂得了生存的方法,不在崎嶇的人生道路上迷失自己。“一日為師。當終生為父。”自當你步入社會的那一刻起,就應該感謝國家與人民賜予了你平靜的工作環境,感謝那無數為開創今天美好幸福生活而壯烈犧牲的革命先輩。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染缸里而出淤泥而不染。 才能擁有更加輝煌的明天。 

  三國時期,諸葛亮為了感謝劉備禮賢下士、三顧茅廬的知遇之恩,在劉備死後,亦全心全力、嘔心瀝血的輔佐着劉備的廢物兒子阿斗。留下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千古名言,成就了他一代名相的忠臣義膽。其實,相交於諸葛亮那近乎於妖的智慧,更讓人欽佩的是他那一顆始終保持如一的感恩的心。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況且作為萬物之靈的人乎?雨果曾說過:“卑鄙小人總是忘恩負義,忘恩負義的卑鄙的一部分。”然小人終究只能呈一時之強,當他們落入困難時是不能獲救的。只能龜縮在陰暗的歷史角落裡,永世的承受着世人的唾棄。 

  縱觀古今:一代奸臣秦儈、近代軍閥汪精衛等人的凄慘下場,都是歷史上鐵一般的認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人本就應該投之以桃,報之以李。只有這樣才能得到世人和社會的承認,才能體現自身的價值。 

  知恩圖報,善莫大焉。做人要像蠟燭一樣,有一份熱、發一份光,給人光明,給人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