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喟然,又何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喟然,又何妨?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迷茫嗎?或許是吧。

  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一路拚命前進到底是為了什麼,整天從早到晚的無盡學習幾乎要讓自己窒息,可是這樣的日子似乎又一下子看不到盡頭,也就只能一路悶頭前進,未曾停歇。

  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磕絆也同樣一路隨行,長伴左右。很多時候,四周洶湧而來的不盡壓力,常是讓我獨自一人在黑暗中壓抑哭泣。但是,早已明了,即便這樣也是無濟於事,天亮了,又是新一輪征戰,我依舊要披荊斬棘,失敗也有,可我還得繼續,畢竟長路還是漫漫,我正在走的路還沒走完。

  況且, 風景尚且不停變換,我怎麼能止步不前?同行的人很多,最早說放棄的那個人絕不能是我。在無數次艱難跋涉之餘,偶爾也會陷入沉思,究竟自己這樣拚命是為了什麼?可是,即使窮極思緒也不能得出個準確而又能說服自己的結果,不如不想,徒然浪費時間罷了。收拾舊心情,依舊往前走吧。

  明天又會是什麼樣的呢?是不是還似今日這般?無果,不曾尋得,也無處尋得。也曾和一起奮鬥的夥伴感嘆,日日復今朝,苦痛何時了。夥伴只道,快別說了,作業還沒好。恍然發覺,自己已經步入本次路途的最後階段,眼看前方就是下一個人生的分叉口,不禁惘然,此次又將何往?明明相聚還未太久又將分離......

  也好,終究不會一直同行。路口的方向指示牌存在,就是為了將各自的我們引向不同的路途,前方的路會怎樣,又有誰能夠預料得到?而我還得努力,哪怕就此天涯過客,我的道路仍舊在那裡,不走不行。也不必太過慨然,畢竟,一路曾有你相伴,已無憾。未來會遇到的人和事還有許多,又哪裡會多情至此。

  不太明白現在的自己在做什麼,是為當局者迷乎?也好,不知者,當是無畏的吧,有時候迷惑也不壞,至少能夠讓自己不懼前路,勇往直前,並且一直堅持下去。該是快到出口了吧,前方的景色是否如同現今這般,讓人流連忘返呢?現在只管期待,也別忘了堅持奮鬥,就算這般風景不再也不要過於傷懷,路途遙遠,總是會遇見嶇崎不平,早晚罷了。

  你只管精彩,老天自有安排。

您正在瀏覽: 喟然,又何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喟然,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