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搶紅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紅包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搶紅包 標籤:搶紅包作文 紅包作文

  隨着智能手機的出現,微信的出現,人和人之間的金錢交易又多了一個方式,微信紅包,微信轉賬。和之前普通的面對面的金錢交易,甚至跑到銀行打款轉賬相比,微信轉賬就方便了許多。朋友間還錢,隨禮,甚至節日的祝福,只要手機輕輕一點,就可以輕鬆搞定。

  當然,在方便的同時,手機搶紅包也給人帶來些許的無奈。

  先不說之前網絡曝光的專門在群里搶紅包,發紅包,類似於聚賭給人們帶來的不良影響。單從節日大家送祝福,發紅包來看,我就覺得,搶紅包是件欣喜卻也帶着些許無奈的事。

  昨天平安夜,小妹先給我發來6.66紅包,代表着六六大順。開始是欣喜小妹的懂事,都知道給她老姐送祝福了。沒一會,我一個初中同學給我發了20塊紅包。點開這個紅包,總有種她是發錯了的感覺。因為在我看來,我們的關係遠遠沒有好到用20塊來表達節日的祝福。

  到了晚上,心裡想着,收了紅包,總得給回吧。可是,回同樣數額的又不行。先給小妹回了個8.88,代表着發發發。又給初中同學發了個8.88.這次就先欠她點,下次我先多發點。想着給了小妹,給小弟也得有啊,就給弟弟也發了8.88.沒想到小子給我回了個66.66.收到弟弟的紅包,確實有些吃驚了。而後,又有些難過了。他一個人在外打工,我這當姐姐的幫不上他什麼,怎能要他的錢。

  也許,情誼真的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但是,在收紅包開心的同時,也真心希望大家可以用心的相處就好了。別過多的在紅包上攀比,計較。

  讓人與人之間,多點情誼,少點金錢的介入。

您正在瀏覽: 搶紅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紅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