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要用心才行

  ——題記

  每當我翻閱、查找推薦必讀的書單,總會出現這本書的名字——《小王子》,我忍不住好奇,終是買了一本。讀了一遍,果然好書,再讀了一遍,“溫故而知新”,每次閱讀都會帶給我不同的啟發,思考……

  “就像那朵花,如果你愛上一朵生長在某顆星球上的花,當你抬頭望着夜空時,你會感到很甜蜜,彷彿所有的星星都開滿了鮮花。”中國有句古話,“愛屋及烏”與此句話意思大致一樣。我想,果然,愛是偉大的,他可以因為愛上一個人,連帶着愛上對方的整個世界;愛又是無私和包容的,就像母親對待幼兒,因為愛而呵護其長大,為他遮風擋雨,為他披荊斬棘,為他的一言一行而感到無比的歡喜;然而,愛也是充滿着奇迹的,當你的生活里有了一個愛人,你覺得天是那麼藍,草那麼綠,就連與他共同呼吸着的空氣都那麼甜蜜。

  “這水的確不是普通的飲料,它來自星空下的跋涉,轆轤的歌唱和我雙手的力量。它就像禮物,對心靈是有益的。”碌碌無為,虛度年華會讓人覺得寂寞和頹廢;不勞而獲,凡事都唾手可得會讓人覺得人生無趣,沒有生活鬥志;而通過自己的努力,經過自己汗水的洗禮獲得的成功,得到的讚美,會格外的有分量,會使心靈得到充實。的確,只有勤勤懇懇的每天做事,才能獲得踏踏實實的心靈歸屬感,浮華只會讓人覺得不真實,心有所依,路有所指,自然生命之花常開。

  “這個沉睡的小王子最打動我的,是他對一朵花的忠誠,哪怕是在睡着的時候,那朵玫瑰花的模樣也像燈火般在他心裡閃耀。”忠貞,誠實,一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將它繼承併發揚光大,古語有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可見,忠誠專一的人值得信賴,也特別有魅力。

  《小王子》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它不僅教會你怎麼去愛,愛是什麼?也讓你知道通過自己的雙手獲得的成果會讓人格外欣喜,他也讓你明白做一個忠誠的人是多麼溫暖,不僅暖自己,亦暖他人。他能告訴你的還有很多,朋友們,不妨自去一讀。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