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自己:

  你還好嗎?是否最近總是煩惱不安,是否想甩掉所有壓力好好放鬆自己呢?看着你總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也很擔心,不妨聽聽我的話,也許你會明白很多道理!

  最近,你是不是感覺考試臨近壓力很大呢?其實,你大可不必把考試成績看得那麼重,只要你學習的基礎知識紮實,有一顆鬥志昂揚的心,在考試的時候能夠發揮自己的水平就好。有時候你越想考好越容易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容易緊張,原本能夠想起的知識都忘記了,又或者隨着考試答題時間的越來越少就越容易緊張,影響發揮。所以每次考試前千萬不要去估算自己這次考試能考多少分,也不要給出過高的期望,沉着冷靜迎考,以一顆平常心曲對待考試,你才可以考出理想成績。

  如果考好了你不要驕傲,鼓勵自己讓自己的同時不要忘了告誡自己要謙虛,然後埋頭苦學平復開心的心情;如果考差了你也不要懊惱,要尋找自身原因,及時找出考試中自己遺漏的知識,認真複習攻克難題,調整好心態,多進行心理暗示和鼓舞,告訴自己:“我行的,我一定行的!”

  其實影響考試成績的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和知識的積累程度。假如能夠處理好人際關係和保持一顆積極進取的心,把心態保持平橫,考試的時候你便不會因為心態問題影響考試成績。知識的積累要靠平時的刻苦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看看老師解題思路和方法,課後及時鞏固和加強練習,只有真正掌握知識,不浮躁,不敷衍地對待學習才可以在考試的時候從容應對。

  其次,人際關係的好壞也會影響到心態。你是住校的學生更應該注意和室友同學的關係,只有團結同學,增進同學間的友誼,才不會因為一些小的矛盾影響到自己學習。

  希望講的這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們能夠一如既往地認真學習,只有不拋棄,不放棄,珍惜時間、樂觀向上的人才可以在考試中屢戰屢勝。

  祝:成績節節高升!

  你的知己:曉曉

  2013.11.29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