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間——感動常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感動常在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當2009年的鐘聲敲響,我們回首2008年,太多太多感人的事迹在我們眼前一一浮現。是的,2008年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北京奧運舉辦成功的喜悅,更是汶川大地震后對人性的思考。雖然歷史的腳步不會停止,時間的消逝也會讓一切變得物是人非,但那些感人肺腑的光輝事迹卻會被鐫刻在人們的心中,永不磨滅。

  大愛至朴——不是歸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鄰里,是素不相識,出手相援。他們用純樸、善良和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兄弟”的含義。2008年初,特大雪災襲擊了華南地區,湖南郴州成了一座冰雪中的孤城。沒有上級號召,也沒有組織要求,河北唐山13個農民除夕那天租了輛中巴車出發,頂風冒雪來到那裡參與救災。

  這13個來自唐山市玉田縣東八里鋪村二組的農民,自己準備了工具,初二上午趕到郴州電力搶險指揮部,成了湖南電力安裝工程公司一支編外“搬運隊”,每天起早貪黑、踏雪履冰為搶修工地扛器材、搬材料、抬電杆。2月23日,在工作了16天之後,這13位農民兄弟離郴返鄉,許多郴州市民在得知這一消息后,自發趕來為他們送行。他們還被郴州市授予“榮譽市民”的稱號。

  5月12日下午,在得知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后,宋志永和12位兄弟商量后,幾經輾轉來到災情最重的北川縣城,成為最早進入北川的志願者之一。他們用最原始的方法——鐵鎚砸、鋼釺撬、徒手刨,不斷尋找倖存者。只要哪裡需要,他們就到哪裡。他們與解放軍、武警戰士一起,搶救出25名倖存者,刨出近60名遇難者遺體。唐山十三位農民用行動為我們闡釋了“兄弟”的含義。

  死的光榮——山崩地裂之時,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他豎起了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下,他26歲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一個戰士倒在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上萬民眾為他哭別。所有參加弔唁的人都與武文斌素昧平生,他們只聽說:一位解放軍戰士在抗震救災中活活累死了!僅這一句話,已經讓人們淚流滿面。13萬子弟兵在抗震救災中捨生忘死的表現,留給人們太多太多的感動……

  這個戰士,就是濟南軍區鐵軍某師炮指連士官學員武文斌。

  6月17日晚,他和戰友們冒着大雨將8車50噸重的活動板房建材全部卸載完后,累得癱倒在泥水地上。就在這個夜晚,他因勞累過度,引起肺部大出血而停止了年輕的生命。

  5月13日,當部隊接到急赴災區的命令時,武文斌被告知后留,一向脾氣溫和的他急了眼,堅決要求上前線。

  “我們一定要多救人,才能對得起身上的這身軍裝。”武文斌對戰友們說。在他參與抗震救災的32個日子裡,他總是找活干、搶活干,幹完份內的事,就去幫着其他班排干,別人攔也攔不住。他身上的迷彩服總是濕了又干,幹了又濕。戰友們說,他的心裡裝的全是災區群眾。武文斌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譜寫了一首愛的詩歌。

  男兒榜樣——火場、廢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離不棄。他用希望擴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在今年5月赴四川抗震救災戰鬥中,已擔任鄭州市公安消防支隊特勤大隊副大隊長的李隆和戰友們在異常險惡的環境下,不怕犧牲,連續作戰,在廢墟下先後挖出57名群眾,其中五人生還,包括被困104個小時的李青松和被困124個小時的卞剛芬,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救援的奇迹。李隆用捨生忘死的精神換來了老百姓的生命。

  2008年,是一個淚水與笑聲並存的一年;2008年,是一個充滿人性大愛的一年;2008年,是一個感動常在的一年。回顧2008年,我們心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愛,一顆感恩的心,還有一段段刻骨銘心的回憶。是的,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與熱血鑄成了一座愛的長城,用默默無聞的行動組成了一座歷史的豐碑,用捨己為人的精神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人間——感動常在!

您正在瀏覽: 人間——感動常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感動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