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諾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言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做一個誠實的人,難啊!

  孔子世稱“孔聖人”。既為聖人心定誠實,可事實卻並非如此。

  故事中聖人明明親眼見顏回“偷”吃幾粒米,可卻仍要裝模作樣,編了諾言來探虛實。何必?他懷疑顏回說謊,可他自己也在說謊,不過他一定認為此謊言非彼謊言,可這仍是不誠實的表現,像五十步笑百步一樣迂腐。

  如若孩子實話實話,做一個正直的人,顏回一定會傷自尊心。孔子婉言探虛實,不但沒有傷害顏回,而且還為顏回洗刷了罪名。

  嗨!謊言真讓人感慨萬千!

  生活需要誠實,但也需要謊言,只不過此謊言非彼謊言。

  有一位老人在臨終前幾天託付一個公認的老實人去辦一件關係他命運的大事,可此事又很難辦。在老人彌留之際,老實人來到他的床前。“事情辦好了?”老人無力地問,本已無神的眼睛此刻又充滿了希望與懇求。老實人本想說還沒頭緒,可又怕老人死不瞑目,在眾親友的慫恿下回了一句:“好了。”就這樣,老人安詳地走了。

  老實人說了謊,可他是因為好心。可見,謊言真讓人難以捉摸……

  古往今來,曾有幾多誠實憨厚人,曾有幾多善良耿直人,可他們也許都說過謊言,只不過,此謊言非彼謊言。

  嗨!謊言!

您正在瀏覽: 諾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