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作品,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着。這是一部以小孩的日記方式寫的文學作品,每篇的篇幅雖然都不長,但是都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這個世界上的愛有很多種,愛情,親情,友情……但我認為小孩子的愛是最單純也是最感人的,這也是這本書能受到這麼多人喜愛的原因。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在一學年十個月里記載的日記。這本書吸引人的地方,並不在於她多高的文學價值,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親子情,師生情,朋友誼,鄉國戀……全書以一個“愛”字貫穿始終,這不就是我們所值得學習的嗎。

  這本書感人的故事有很多,其中《見義勇為的卡隆》和《掃煙囪的小女孩》是最讓我感動的。《見義勇為的卡隆》講的是有一個叫克洛西的學生被班上的一些同學欺負,說他是“殘廢”、“怪物”,直到最後有一個叫弗蘭諦的學生裝克洛西母親挑菜擔的樣子,克洛西終於忍不住了,抓起墨水瓶朝他扔過去,沒料到正好打在了老師的身上,於是那個叫卡隆的學生替他頂罪,但是老師是知道的,她不僅沒有罵他,還誇獎了克洛西。最讓人出乎意料的是老師給了那四個小孩一次機會,原諒了他們。《掃煙囪的小女孩》講的是幾個女學生幫助那個掃煙囪的小女孩,小女孩辛苦掃地得來的30枚銅幣從衣袋破洞里漏出去了,女學生們努力地為她湊錢,由於不夠數量,其他放學回家的學生也紛紛加入進來,最終湊齊了30枚銅幣,幫助了那個小女孩。

  第一個講的是見義勇為,第二個講的是樂於助人。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能做到就會讓人覺得很溫暖。現在這個社會都是以利益為主的,同學之間自私自利,以我為主,嫉妒打擊,怕得罪人,惡意競爭等不良的作風日益生成,關心他人,了解他人,幫助他人的優良風氣日漸淡漠,我們應該學習這本書里的主人公,勇於幫助他人,展現出人性最善良的一面。

  每一篇的日記都有一個充滿愛的故事,讓我們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的勇敢,善良,理解,寬容……努力讓這個社會充滿愛,用我們小小的舉動拉近和他人之間的距離。

  湖北武漢武昌區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高三:爺給妞樂一個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