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殘冬里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冬里的陽光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葉燃燒了最後的生命激情,落了,暖暖的太陽化做一輪殘陽,呼喚殘冬。於是殘冬來了,帶着殘破與灰敗,它掩蓋了世界的色彩,它摧毀了綠色的生命,然而那長青樹卻傲然挺立着,它細小的葉的生命在拼搏着,它那顯眼的綠在殘冬里發出耀眼的光芒。在這光芒中,一個沉睡的靈魂醒了。

   他醒了,帶着後悔與無奈。他後悔他不該年少輕狂,他不該怨天尤人。還記得,那時他正讀高一,年少輕狂的他認為分數不能決定一卻。於是,他放逐着青春,他任時光從指間溜走。高中的生活是豐富的,剛到高中不久,由於學校里開了電腦課,他接觸了電腦,從此便被網絡迷主了。他開始頻頻光顧“××網吧”,他把他的生命浪費在網絡上。考試了。他有了好多的“××”,他開始很難過,可後來他想起了,一個哲人的話——學校書社會的學前班。他又釋然了,他想我現在學電腦可是社會的一年級。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一年的時間就這樣溜走了。現實是公正殘酷的,高二分班,他被分到了理科普通班。他茫然了,他難過了,當他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他憤怒了,當他看到別人鄙夷的目光,他想不就是分嘛,下學期我考給你們看,可他又放棄了,當他看到了父母和朋友不相信的眼光,他放棄了,他放棄了自己的前程。他開始自暴自棄,他放棄了一卻學習的機會,投入了課外書的懷抱。

   有人問你時間會等人嗎?你回答肯定是不會。於是他又茫然來到高三。高三來了,帶着緊張與枯燥,他依舊如此——不學不動,只看書——課外書。殘冬來了,高三的殘冬來了。看着地上灰黃的落葉,他顫抖着問:“ 葉啊,你的生命如此短暫,你還如此奉獻,你甘心嗎?”“葉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輝煌過。它用它短暫的生命裝點了這個世界”,身後一人說。轉過頭一看,趕忙叫了一聲:“老師好”。“恩,講講你的故事吧”。我開始講我的故事了。

   故事完了,老師告訴我:“×××,人生的路很短暫,我們要去適應社會,適應環境,像你說的考試分數,在中國的現行教育情況下,這也無可奈何的。只有你去適應它,你才能有所作為。你看現在在社會上,沒有文憑你能找到工作嗎?而這文憑呢,不又是靠分數來取得?”“啊!是啊!一直以來我所不知道我的事原來這麼簡單,謝謝你了,老師”。“恩,知道就好拉”。

  於是,他醒了,他來到了那棵常青樹下。開始了他的複習。每天你可以看到他臉上滿足的笑容。在這殘冬里,這微笑好像陽光一樣明媚。你看,他這時的微笑好象在說:“這殘冬里微笑好美”。 

您正在瀏覽: 殘冬里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冬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