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擔起一些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起一些責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藝青年,尚任重道遠;但有志青年,即大可為之,擔起一些責任。不必謙虛,不需矯情,在這個和平年代同樣需要有人敢於站出來振臂一呼把時代的潮流引入正軌。大可高呼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來鞭策自己跳出某些圈子。做得好了,可以產生積極影響,做的不好亦無損於個人與世界。

  社會風氣需要有人擔起責任來改良,人民的綜合素質也需要被提高。社會不是在發展嗎?奈何人們的道德水平反而在下降。社會是一個大染缸,但為何會以污水居多。其實我還是相信這個世上是好人多於壞讓人,一滴墨水滴入清水中,很快就改變了原本的清澈環境,如果加入活性炭,水又會很快變得澄清,這個社會的污濁除了因為存在墨水外,是不是也因為少了活性炭呢?

  於個人,棒打出頭鳥,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於社會若沒有秀於林之木帶頭,怎可得一片欣欣向榮的森林,每個時代都必須要有人敢於站出來,如果你發現自己不會務農,不懂做工,每天活在世上白吃白喝。那你不是廢物一個嗎?還不如站出來,做了靶子,中了槍還可以灑下一腔熱血染紅一片天地。別人不敢言高尚,因為高尚不是說出來的。卻不知:你不說我不說讓大家都忘了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追求高尚的人。於是有的人不能理解,他是不是傻逼啊,為什麼他的行為讓人難以理解,就這樣,這一方世界沉淪了。為了成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謙虛之名,而放棄去弘揚自己篤行的高尚,是不是讓你扼腕嘆息。

  說真的,我很想批判,因為有些傢伙總能用他們做的那些事讓我痛心,讓我哀嘆。可是當有悲劇發生了,我們又只能無奈。於是當憤慨積累到了極限,那就感嘆出來吧。凡事必有因果報應,對於有的人,我們只能等着那一天了。

  高三:家有嬌花

您正在瀏覽: 擔起一些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起一些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