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舊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書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舊書 標籤:舊書作文

  靜夜,取一本舊書,翻開夾雜着歲月氣息的扉頁。記憶如同汩汩泉水般浮現在那一頁頁枯黃的紙頁上。

  扉頁:寶寶的降生!

  “今天,我從月老手裡接下了老天賜予我最完美的禮物。我實現了人生最偉大的轉職,我從一個普通人變為了一個母親……”灰色的字跡劃過粗糙的筆記本,我便從媽媽的筆尖孕育而生。止不住的激動傾灑在字裡行間,龍飛鳳舞的狂草是那樣的放蕩不羈。我在想,那一刻,母親坐在桌前奮筆疾書的時候,是懷着對我怎樣的期望呢?而此時此刻,坐在桌前的我,又給了她什麼了。

  第一頁:寶寶會叫媽媽了

  “此時此刻,沒有任何言語能表達我心中的那份為人父母的快樂。寶寶竟然開口叫媽媽了,儘管叫得不是那麼清晰,那麼順口,可是他叫了,叫的那麼快樂,我忍不住給了他一個重重的吻,感謝老天賜給了我這個兒子,他將來一定會很孝敬的……”我傻傻的笑着,只是叫聲媽媽就足以讓他如此快樂。而現在,我卻經常無緣無故的生她的氣,甚至還天真自以為那是青春期的叛逆。我又有什麼資格作老天賜予她的“完美賞賜”呢?

  故事仍在繼續,第三頁:寶寶會走路了;第七頁,寶寶上學了;第十頁:寶寶在母親節送了我康乃馨;……

  第十六頁:寶寶明天就要中考了

  “明天,就是兒子第一次上戰場的日子。兒子平時學習很刻苦,又沒有讓我操多大的心,真的很希望他能考好。其實,我一直都以他為榮。雖說他成績不是很好可是他很努力。而我最難以釋懷的是,當他沒學好而自我封閉,自責,躲在被子里啼哭時,我覺的我的心都被他的眼淚浸濕了。我不要兒子痛苦的活着,他要知道只要他快樂的生活,便是對我最好的回報。此刻兒子一定也在擔憂着明天的中考,當然,我也會一直在背後默默的陪伴着他……”

  淚水再也止不住了,晶瑩剔透的打在粗糙的舊書上濺起燦爛的淚花。這麼多年來,我又有多少了解這個生我養我的女人,歲月傾蝕了她華美的面容,卻絲毫無法動搖那個愛我的心。

  舊書,一頁頁,記載着我生命的成長。在她眼裡,我永遠都是個長不大寶寶,而我,則更願永遠沉醉於母愛之中,做那個長不大的寶寶。

  舊書,一頁一經歷,一本一人生,我願繼續母親的畫筆,為她塗上完美的結局。

  本人一湖北高三考生,寫作專為練筆,懇請大家指教。另外,由於是在手機上寫作,格式不好把握,還請編輯考核時幫幫忙。謝謝!

  孝感高中高三:痴人迷夢

您正在瀏覽: 舊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