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日無所思夜也有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無所思夜也有夢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意外地,我又一次夢見了疼我愛我的外公。這“又一次”其實也只不過是外公去世多年裡的第二次夢見。 

  外公是在我讀初二那年去世的。當時的交通還不便利,母親接到外公病危的電話,便急急地要我用自行車載她趕往外公家。也許是我平時的調皮招惹到了上帝,他也和我開着不好笑的玩笑,車子還沒行十分鐘輪胎便被一小玻璃扎破了,母親心急如焚卻只能無奈的嘆息。儘管我們步行地很快,但十多里的路我們還是走了將近兩小時。遠遠地,母親便看到了外公家門前的池塘邊燃起了篝火。還沒等我明白過來,母親便沖向了外公的家。然而,我們還是沒能見上外公最後一面。 

  無法忘記那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外婆傷心欲絕地哭喊着,母親和後面趕到的阿姨們撕心裂肺地痛哭着,就連平時一向嚴肅沉穩的大舅也好幾次撲向永遠沉睡的外公。大家都知道我是外公最心疼的外孫女,看着我愣愣地只是無聲地流淚,便把我推到外婆身邊。外婆見到我,一聲滿是心疼的“琴兒啊”把我最後的一線意志摧毀,我大聲哭着撲進外婆的懷裡。為外公送完行我便悲傷地回家了,很不情願,但學校假期已到不得不返校上課。回家的當晚,做了個異常清醒的夢。夢見外公把一件母親送給他的大衣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我的寫字檯上,衣服旁還有他最愛吃的糕和柿子干。拉開燈,桌子上什麼都沒有...... 

  以後的這些年,外公都不曾在我夢中出現。而昨晚,又清醒地在夢中見到了疼愛我的外公。他坐在一張桌上吃着東西,問我他回家的車票,說他要回來。夢中的我一點都不害怕,平靜地和他說著,彷彿他從不曾離去。接着,我被室友打電話的聲音弄醒了。然而很奇怪,我是那樣清晰地記得夢中外公的話,卻始終回想不起我和他說了什麼,只記得我和他是說了話的。 

  看着天花板,我不知道,是我想外公了?還是外公想我了? 

  “春天花兒會開......”另一室友的手機也響了,聽着這充滿生機的來電鈴聲,我心中卻萌生了莫名的悲傷。外公在花叢中笑的容顏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是的,外公愛花,尤其喜歡在大院子里養花,他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就是:“溫室里的花兒永遠沒有雨露下開得艷。”當時的我還小,卻也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的確,外公的院子永遠是美的,花草叢生,好似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春天更甚,百花爭艷,令人心曠神怡! 

  而如今,人去花不再。院子近於荒廢,有得已是雜草,綠中不見一點紅。外婆在外公故去不久后便被舅舅們接走了。慶幸的是,我所居之地都是依稀有花草的地方,它們雖及不上外公所養的那般美,卻也能時刻牽動着我的思緒。 

  坐起望向窗外,彷彿中那兒有一簇花兒正對着我笑。現在,我確定,確實是我想起外公了。

您正在瀏覽: 日無所思夜也有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無所思夜也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