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心靈灌溉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靈灌溉愛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里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會有歡樂和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和彷徨感染者每一根神經時,朋友,別忘了給心靈灌溉愛,愛會是拯救你的良藥。——題記

  愛,讓心靈學會寬容。馬克·吐溫說過:“紫羅蘭把香氣留在那踩扁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容。”清朝康熙年間有這樣一個故事,桐城人張英官至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鄰居是桐城另一大戶葉府,主人是張英同朝供職的葉侍郎,兩家因院牆發生糾紛。張老夫人修書送張英,張英見信深感憂慮,回復老夫人:“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人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於是,張老夫人命家丁後退三尺築牆。葉府很受感動,命人也把院牆後退三尺。從此,張、葉兩府消除隔閡,成通家之誼。而如今,在這繁華喧鬧的社會中,到處存在着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現象,毫無人情味可言。一些人早已被社會的現實折磨得苦不堪言,帶着偽裝的面具。偽裝的心靈,又如何能體會寬容呢?守住一顆寬容的心,你會明白博大的胸懷可以為你稀釋憂愁、驅散困惑。是愛,讓心靈學會寬容,擁有一首永不泯滅的快樂之歌。

  愛,讓心靈找到歸宿。在這喧鬧快節奏的繁華生活中,社會日新月異,人們那顆乾枯的心早已被各式各樣的壓力佔據了,擠得喘不過氣來,幼時那雙明亮的眼睛早已圍繞着一層層煙霧,光芒不復存在了。捫心自問,有多少在外工作的子女常年沒回家看望自己年邁的雙親,和他們共聚一堂?有多少業務繁忙的精英人士能在節日里為朋友送上一些真摯的祝福,而不是客套幾句?有多少自詡聰明的人們能在社會生活中遊刃有餘,全然掌握在自己手?偶爾,也要停下腳步歇一歇,享受一些愛的滋潤。就像兒時玩得累了,找一塊青青的草地躺下,任陽光跳躍在臉上。是愛,讓心靈找到了歸宿,交織着快樂與美好的港灣!

  愛,讓心靈懂得反思。我相信,觀看完《泰坦尼克號》這部影片,每個人都會有許多的感觸。人在死亡面前竟是如此渺小。在泰坦尼克號撞上了冰山後,為了登上婦女、兒童優先的救生船,一個男人竟然隨手抱了一個正在哭泣的孩子騙船員:他是孩子唯一的依靠;為了自己存活下去,落水的人將他人的頭死命地往水裡按,好讓自己浮在水面;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本來可以承載70個人的救生船卻只坐了10幾個人,而船上的人卻為了保全性命而不願去救其他的人。然而,人性的美好總是多過於醜惡的:在船上,大多數人都是遵守制度的,讓婦女和孩子上了生命之船,自己卻靜靜等待死亡;兩位主角在逃生的路上遇到一個與父母走散的男孩,卻毅然將他抱起;船上的船員們依舊沉着冷靜地維持着秩序,作好了殉職的準備;船上的演奏家拉着一曲又一曲哀傷的樂曲,他們以自己高尚的靈魂在生命的尾聲最後一次合作……露絲與傑克的愛感動了無數人,仔細反思一下,假如是我們自己面對死亡時,是否也會像那些有着美好心靈的人一樣呢?相信大部分人都會的。是愛,讓我們懂得了反思,綻放出耀目的光華。

  在人的一生中,你可以沒有金錢,沒有權利,沒有慾望,但絕不可以缺少愛。生活因有了愛而變得精彩且充滿希望。給心靈灌溉愛,即使遠方是永遠的地方,也會誕生一種東西,那便是奇迹!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東省電子學校高三:陳連年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灌溉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靈灌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