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想照進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照進現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英國,有一座著名的的弗吉亞斯墓園,在一塊墓碑上有這樣一段話“在我二十歲時,我立志我要改變世界。到三十歲時,我發現我無法改變世界,我想我至少要改變一個國家,但到四十歲時,我發現我在這個國家也改變不了,我想我至少應該改變我的家庭,可是我直到五十歲,我也未能將它改變,甚至我自己都是一塌糊塗,其實從一開始,我能先改變我自己,接着改變我的家庭,然後說不定我可以改變我的國家,甚至有可能改變這個世界。可是,一切都太遲了。”

  人生是沒有重來的機會,就算你哭得肝腸寸斷也沒有用,沒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但理想太高的人生則是一個悲劇,國外有太多的人,不懂得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總是想着如何一步登天。

  俗話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與其整日想着如何一步成功,還不如靜下心來,學着如何將目標分解,如何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下去。有一位叫喬治·傑尼森的美國人,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個大公司的老闆,於是他讀商貿學,可是從商貿學畢業后,他並沒有立即開公司,而是先到一艘船上當海員,了解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並趁機鍛煉身體,當了海員之後,他又跑去當推銷員,練習口才,結人緣,接着又去其它公司當職員,學習管理技術,到他四十五歲那年,他運用了這十多年所學到的,開了一家大公司,大獲成功。

  喬治·傑尼森的成功,在於他懂得分解,一小步一小步地實現夢想,在於是怎樣的夢想都會成功。

  還有徐靜蕾,這個才氣逼人的女子,從小就想當一個導演,只是一個女子要成為一個導演,不知要經過怎樣的困難,但她並沒有放棄,她採取了先拍戲,慢慢地有了名氣,便開始接一些小成線電影,慢慢地,她現在已成為了中國著名女導演。

  古代兵法中有一種遷回戰術,是指攻走敵人時,並不是直接發起攻擊,而是把敵人引誘到計謀中去。再一舉消滅,田忌賽馬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孫臏先用下等馬對上等馬,輸了一局,再用上等馬對中等馬,中等馬對別人的下等馬,一舉扳回兩局,成功地贏得比賽。

  我想不僅僅是兵法,在人生中,我們也可以採取這種辦法,不管夢想離你有多遙遠,都可以照進現實。

  讓你漂亮地分解,步步地實現,再一舉成功吧!

您正在瀏覽: 夢想照進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照進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