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難言的父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言的父愛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難言的父愛 

  高三那段煉獄般的生活,像一塊死死的把人遮住的透明罩,窒息的壓抑。不知多少次,我被希望狠狠甩在尾巴上。我沒有放棄,我惟一的期許就是要對得起如土地一樣厚實的父親。 

  父親在家裡排行老二,是家裡惟一的男丁。爺爺去世那年,父親才七歲,一個對事世懵懂的年齡。奶奶說爺爺去世的時候父親沒有哭,反而出奇的安靜,奶奶說時眼中泛着淚光,我不知所以然,也懶得多想。記得奶奶去世那一天,淚流滿面,緊緊抓住父親的手,哽咽的說不出聲來,她摸着父親乾燥而又枯黃的額頭,靜靜地去了。父親嘶嚎的哭了起來,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父親的,記憶中最為悲慘的眼淚。那一刻,我懂了。 

  直到兩個妹妹出嫁后,父親才為自己做了打算,32歲才結了婚,這個可以想象也可以理解的。在我的記憶中,父親是個不善言語的人,他很少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關心,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我想大概也就是這個道理。父親大部分時間都泡在地里,農忙的時候,甚至連吃飯都在地里。而立之年,白髮早已佔了半壁江山。父親十分節儉,他很少為自己置辦衣服,母親拿着他的衣服補了又補,實在看不過去了,要張羅為父親做件衣服,而每回都會被父親拒絕,始終的理由都是,孩子還小需要錢。 

  漸漸我長大了,就像一個豐羽的老鷹,有展翅翱翔的衝動,想縱橫在天地之間。高三的暑假我實現自己的理想,我被一個異地的學校錄取了,全家沉浸在喜悅之中,看到了父親空乏的眼中泛起的漣漪,我會心的笑了。離行前那一天晚上,媽媽炒了拿手的好菜,父親拿來過年時姑姑送來不捨得喝的好酒,靜靜的喝着。突然高喊一聲,把我叫到了眼前,我吃驚的不知所措。我緊緊促促走到父親面前,心裡沒了譜。父親從來就沒有這樣單獨找我談話,唯一的一次也是在奶奶去世的那天。靜靜的屋裡,煙暈充斥着灰暗的燈光。燈光下父親身影緊緊的抱在地上,混雜泥土氣息頭髮下隱藏着抓深的讓人心疼的皺紋,眼睛的光華也漸漸逝去。父親讓我做下,我下意思做了下來。父親找了杯子把酒給我到上了,我們碰了杯。或許是藉著酒勁,父親打開了話匣子。 

  “孩子,到了外地,父母不在你身邊,該吃的吃,該喝的喝,你爹現在還能賺兩個錢,你聽到了沒?” 

  “知道了”。 

  “衣服要穿的板正的,多買幾件新衣服,不要讓那些城裡人看不起咱“。 

  “嗯”。 

  “朋友該交就交,不要在乎錢,一百二百不算啥”。 

  “奧”、、、、、、 

  那一天晚上,父親滔滔不絕說了太多的話,好像把隱藏在內心十幾年的話都說了出來。我一直盯着父親,竟然在他的眼裡發現了淚花。暗淡的燈光下,父親的皮膚出奇的黃,一時間,我發現父親頓時老了好多。看到他走路蹣跚的樣子,我眼裡溢滿了眼淚。從那一刻我懂的了父親的愛,它隱藏在黑暗下,潛伏在酒杯里。 

  第二天的早上,父親早早叫醒了我。載着行李和我,向汽車站駛去。父親一路上沒有說話,車子騎的安穩而又小心,背後看着他的肩膀,兒時像山一樣硬實的肩膀,歲月摧殘下,變得寬鬆缺失活力。不知不覺到了汽車站,父親把行李去下來,囑咐我早早的上車找座位。我坐在了窗前,看到了父親,他的眼光突然變得好銳利,在不斷的尋找我。兩眼光一碰時,摺疊在一起皺紋像村頭的風一樣舒展開來了,父親安心的笑了,我也笑了。時間在繼續,身穿西裝革履的人不斷湧來,在我面前走過,不知不覺感到那種光鮮特別的刺眼,反而父親那件泛黃的外套顯得格外的可愛。車子慢慢發動起來,我看着父親,父親也在目不轉睛注視着我,深情的如川流不息的池水,在訴說千萬個捨不得。司機冰冷的就像時間,他沒有理會我們父子兩,車子如箭一樣飛馳出去,所有的一切在眼前漸漸消逝,包過父親。那一刻,我在也忍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時全湧來。 

  已經過去三個月了,父親你現在還好嗎?身體還像以前那麼硬實嗎?我多麼想你,多想出現在你的面前,緊緊抱住你,說上一句父親你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難言的父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