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個人的聖誕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聖誕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聖誕夜,時光該總是走的匆匆;當這個冬天來臨的時候,我們還在秋天裡留戀。轉眼間,只是一季的時間;回首,卻又是一個四季的終點。我們都成了時間的玩偶,沒有誰能避免得了被時間拋棄的命運。

  今天是聖誕節,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過聖誕節,也是我第一次告別家人、朋友、同學,一個人的聖誕節。夜幕早已降臨,今天是農曆十二月初一;月色伴着點兒濃霧,所以大地並不像往常那樣銀裝素裹;月光輕輕的灑落在濃霧上,偶爾一棵樹影在這朦朧的月色下也會像一個身姿曼妙的女郎。展示出新城院不一樣的美態。

  聖誕夜的來臨,窗外燈火交相輝映,人群伴着美妙的聖誕歌在狂歡;有男生,有女生,有男女生一起的,而在那些情人專屬的浪漫地則是一對一對的戀人在月色下享受着情人的溫柔。整個新城院都充斥着歡樂的氣息。我獨自在宿舍,隔着窗子,看着這歡樂的風景,明月裝飾了他們的夢,他們裝飾了我的孤獨。人群在狂歡,唯我品孤獨。真是應了一句話“孤單,是一群人的狂歡;狂歡,是一個人的孤單。”

  我坐下來,打開抽屜,映入眼帘的是那本陳舊的泛黃的相冊,每當我不開心或者倍感孤獨的時候我便會把它打開看看。頓時,只感覺時光的海濤里飛濺着的浪花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着我的心盤,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着我的心弦,回憶就像酒嗝一樣止也止不住的湧上心頭。以前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歡樂,一起憂傷;我的生活中朋友們從不缺席。但如今,只我一人在這陌生的地方品味孤獨,這是人性的悲哀,還是歲月的無情,我自己也判定不清。

  也許人一生中有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麼活着,亦或許一生中有很多東西經不起歲月的考驗,終將淪為時間的玩物,然後被拋棄。而我們只是一味的沉浸在自創的氛圍里,抑或沉默,抑或瘋狂;抑或暫時忘卻渾渾噩噩的蹉跎歲月,抑或眺望未來那朦朦朧朧薄如蟬翼的希望。

  多情總被無情惱,一個人的聖誕夜,我與孤獨為伴。

  湖南 郴州 北湖區&&郴州菁華園學校高三:小明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聖誕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聖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