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嚴肅的老師溫和如水的一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肅的老師溫和如水的一面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嚴肅的老師溫和如水的一面 標籤:溫和作文 另一面作文 一面鏡子作文 月光如水作文

  我是一個夜貓子,喜歡在黑夜裡活動。而此刻想起的是白天語音老師與我的閑聊,原本在我印象當中一個不苟言笑而且有些嚴厲的老師轉化為了一位溫和愛笑的老師。

  在上一節課下課後,我撐在在講台下對語音老師笑了一下。她就開始問起我是出生在廣東往北一些呢還是往南一些呢?我說是南啦,因為靠近中山、深圳嘛。她笑着問我平常是不是說白話,其他人一般是問是不是講粵語的,所以她說“白話”一詞我就覺得特別地道特別有親切感。我們聊了周迅錄製的一個節目《水》,我還在軟件“英語魔方秀”上放給她聽我的配音,她笑得很開心啦。她甚至還和我講了她爺爺是廣東人,但是因為那時戰亂他們到了雲南,她是在雲南成長的,但她會聽粵語,還有個用粵語與自己交流的香港朋友。我說了好多句粵語給她聽,她確實能聽懂百分之九十五。我站在講台上和她聊到上課,以前覺得她很嚴肅,而經過這麼一番交談,突然覺得她甚是親切,甚至有一些溫暖,我也開心了許久。

  也覺得以前對她一直都是敬畏之心,不敢去靠近她。現在想想,作為老師嘛,站在三尺講台上表現得嚴肅認真真的也是有所需要的吧,對學生要求嚴格也是因為我們年輕的一代惰性太強。所以啊,我以前對老師的看法有點片面了,一直覺得她是一個不可以接近的冷麵老師,而經過這一次之後,我才深刻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其實不止一種。

  以及,最重要的一個便是:微笑可以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對對方有一點了解可以展開拉進彼此距離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嚴肅的老師溫和如水的一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肅的老師溫和如水的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