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童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身邊總有一大群閑着的孩子,幾個聚在一塊,整天在村子里東跑西顛。那時,村的西頭有座很高的土坡,上面幾乎被野草覆蓋著,旁邊是家窯廠,是個專門製作磚瓦的地方。每天清晨,吃過早飯後,我們一行人便來到這邊玩“爬山”遊戲,大家像脫了韁的野馬,全部都湧上那個“山頭”,那些隱居在草叢裡還沒睡醒的小蟲經常被我們嚇的暈頭轉向逃之夭夭。  

 那個窯廠也是我們比較嚮往的地方,每當大人們做完活後去休息了或趕回家吃飯,我們幾個小孩就順着牆上的漏洞偷偷地溜進去,把架子上還沒晒乾的瓦片搬走,帶回家用小刀刻成槍的模樣。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潛進一間很陰暗的小屋裡,四處找沒幹的瓦片。從一排排陳放瓦片的架子縫隙里,我看到一個大人正朝我們這邊走來,於是我跟弟弟慌忙離開,走的太急,一不小心我把整個架子給弄倒了,轟的一聲,聲響驚動了整個窯廠,我當時嚇的魂飛魄散,什麼也顧不上就和弟弟兩人瘋了似衝出大門跑掉了。回到家后,我們找了最隱秘的地方躲起來,可是很久也沒有動靜,待到奶奶叫我們吃飯時候,也沒有人來找我們。原以為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第二天早晨,奶奶去門前的菜園裡摘黃瓜,有兩個中年男子站在路邊就朝菜園走去,跟奶奶說了我的光榮事迹,只看到奶奶笑了,也不知道她跟那兩個男子談了些什麼,後來那兩個人就走了。回到家后,奶奶恐嚇我說要是再犯錯誤就打電話叫爸爸接我回家,事情到這裡也就完了。那段時間裡我再也沒去過窯廠,而是和大家又發現了新的天地!  

 夏天到了,空氣開始變的浮躁起來,大地被陽光烤的炙熱,暖風把大家熏的提不起精神!到了中午,都紛紛開始睡午覺。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哪來的精神,等大人們睡著了就和弟弟搬張凳子坐在樹蔭下聊天,不多久其他的小夥伴也來到這裡。從彼此的閑談中得知,在另一個村子里有個人家種了西瓜,據說現在差不多已經熟了。頓時,我的腦子裡閃出了一個想法,於是招呼大家去看看。不多久,幾個小孩在我的帶領下,出發了。大家走在田野的小路上,嘴裡銜着野草,興緻勃勃的朝那個西瓜地前進着,那條路很漫長,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驀地,我那兩個雙胞胎侄兒指着一塊地說就是這裡。不遠處有個草棚,裡面有人在睡覺,還有一隻大狗趴在地上,既然有人在看着這塊田,估計這裡一定有好東西。可是我們望了許久也沒看見西瓜的影子,忽然一個小孩說,快看下面。我們低下頭一看,驚呆了!西瓜正一個個安靜的躺在地面上,上面好像種的是棉花,原來那些都是作掩飾!我們幾個迅速散開,去尋找大西瓜。我正仔細的看着地面,忽然弟弟尖叫了一聲,姐,這個西瓜可真大啊!這一叫可真是起了絕對的轟動效果,狗醒了,跑出草棚衝著我們一陣亂叫,男的也醒了,看到我們一陣破口大罵,並朝這邊跑來,小孩子們每人手裡抱着個西瓜開始逃竄,而我的手上卻什麼也沒有,我隨手拔了一個,那個藤可真是硬啊!怎麼也拔不動,等到人家都快到我面前了,我才抱着西瓜跑,那個場面直到現在想起,我還覺得好笑,一群小孩懷裡抱着西瓜跑在前頭,後面一個大男人在追趕,當他快要抓到我弟弟時,侄兒把手裡的西瓜朝他砸去,男人停下了,末了,還罵是哪家的野小孩,不停地詛咒我們。  

 這場戰役是我們勝利了,弟弟抱的那個西瓜還真是大,我們把西瓜砸破,發現裡面都還沒熟,氣的我們把瓜都扔進了河裡。  

 現在想來這些事,覺得很有趣。等年齡稍大點后,我被父母帶回家裡,每天上學讀書,在擁擠與忙亂中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好多個寒暑,經過歲月的沖洗,那條曾經養育我的小村莊現在已經離我越來越遠。前幾天回到家裡,發現兒時的一些小跟班現在都已長的比我還高,一切都變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