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功名、金錢和命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名、金錢和命運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漫長的歲月長廊中,擺着三件珍品——功名、金錢與命運。可惜的是,每個人只能選取一件。一日閒遊,我在無意中得到了這個機會,但在面臨選擇之際,我迷惘了,要在不悖原則的前提下做出明智之舉,我有些不知所措,而幸運之神再次惠顧了我——上帝給了我三次選擇的機會,簡直太棒了!

  那一刻,我腦中忽然閃現出了無數仁人志士的功成名就、千古流芳。於是,我選擇了功名,我“搖身一變”,成了省政府高幹,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我興緻勃勃地正準備“放”第一把火,一陣糖衣炮彈已讓我沒有了施展才能的功夫。剛坐進辦公室,電話幾乎響炸了,滿耳都是“有沒有空?”“今晚××酒樓××浴城××賓館”之類的,初來乍到,不諳“行情”,我心裡還稍有猶豫。甚至有幾分惴慄之感,不下幾日,我漸漸也“老練”起來,時常奔走於酒樓飯莊之間、朋友同僚府上,至於民生政事,只是茶餘飯後,蜻蜓點水,如此而已……不到半年,我出門乘寶馬、回家住別墅,整日逍遙自在、無憂無慮。可惜好景不長,在掀起的全國性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中,我被掀了老底,緊接着,檢察院對我提起上訴,我鋃鐺入獄……我的成名夢瞬間灰飛煙滅,至於我的判錄,可以在法院檔案中找到一段話:×年×月×日,××省副省長×××因收受賄賂、挪用公款、數額巨大,判處其死刑,緩期兩年,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經歷了這場政治風波,我決定遠離官場,我就選擇了金錢——我擁有了一家電腦公司,資產過億,也許是出於商人的本能,我對金錢十二分的熱愛。我對公司進行了改革,引進高新技術,並且引入大量人才,公司產值日益增加,而我的金錢慾望也在成倍瘋長。坐在辦公室中,我時時刻刻絞盡腦汁尋找對策……忽然,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接着,我和銀行高層人員利用電腦系統聯手盜用其他帳戶密碼,源源不斷的鈔票流入了我的戶頭。轉而我又瞄準了稅務,因為我們公司產值很高,產業稅也不可小去覷,我利用做假帳,偷漏大量國稅、地稅……就在我的沾沾自喜之際,一張傳票送到了我面前——東窗事發了,我的所受財產傾刻間付之東流……

  兩次選擇都是以竹籃打水而告終,我只有選擇命運。

  我成了一名音樂創作者。可我的作品總是吃閉門羹。面對一封封退稿書,我萌生了放棄的念頭,而這與我不甘落後的倔勁發生了衝突。最終,那股橫勁佔了上風,我選擇了繼續、繼續、再繼續……但事與願違,上帝總把我置於困境之中,甚至雪上加霜——我的雙耳失聰,失去了音樂創作的根本之一。或許我當初不該堅持,既然選擇了,就得走下去。我想盡了各種辦法。天無絕人之路,我用牙咬着尺去感知鋼琴的節奏。而在失去的同時,我似乎得到了靈感,創作有了起色,繼而事業步入了一個新階段……此時,我覺得人生多了幾分意義,而這種感覺早在選擇命運這時就已萌生,只是未被發覺罷了……

  朋友,如果上帝也給你同樣的機會,你會作出怎樣的選擇呢?

您正在瀏覽: 功名、金錢和命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名、金錢和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