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木既已成舟,便順其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既已成舟,便順其自然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哪怕頭破血流,也要爭個你死我活。不知為何有如此人物存在,油鹽不進,勸說多了反而惱火,竟做出個讓人瞠目結舌的事來,根本超過了你我最初的本意,反而不美。

  我竟不知, 世上竟會有此固認死理的人,一旦認定了的事,即便和所有在意他的人都鬧翻也不願輕易改變計劃,非要讓自己最後落得個孤身一人的囧境才甘願不可,所有親人都遠去,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工作……所有人都站在他的對立面也不肯退步,寧願自己一個人走下去。就算只有自己。

  自詡“天命孤獨”,一個人不用你們也能行,可是當電話開始陷入越來越久的沉寂中時,身邊也無人陪伴,寬闊的空間里,充滿的滿是孤寂。你說成功之路你正在上面走,為何才剛開始還沒來得及實施,所有人便急着否定自己,自己只是想搏一搏,趁着自己還有足夠的力氣的時候。自己不想受制於人,又沒有一技之長得以安身,只有憑藉於此,賭上自己的年華和所有。可是,明明哦一次次的博弈,分明次次都是以失敗告終的。失敗並沒有什麼,應着重的卻是每一次失敗帶來的越來越沉重的負擔。

  你要想,你並不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應該考慮,你還有親人得照顧,怎麼能為了所謂的虛無縹緲的“勝利”就輕易賭上全部所有,你說就算今年失敗,可是還有明年。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人小力微,根本不能承受住哪怕只有一次的失敗。沒有一絲承受打擊的能力,你一心只想着一旦成功能夠獲得什麼,卻從沒想過,或許只是自己特意不去想,但凡失敗,將會對家裡造成怎樣毀滅性的傷害。除此之外,只有你自己一個人,根本不可能成功。沒有誰是能夠僅憑自己一個人就能輝煌,終究你還是太天真,完全沒有深某遠慮,只是一個見識短淺的小人物罷了。

  可是,即使勸說也是沒用的了,你不會自己去思考失敗,別人對你的勸告也是無濟於事,你根本油鹽不進,和你講道理也只是對牛彈琴,完全沒有一絲效果,反而惹得一身不痛快。你既然選擇了一條遠離大家的路,那就好好走下去,好自為之。身為他人的我,也並不能為你做些什麼,只能說一句,好好保重。

  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您正在瀏覽: 木既已成舟,便順其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既已成舟,便順其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