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於90后時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90后時代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90后”因“80后”這樣的稱呼而得名。當“80后”還沒來得及卸裝時,“90后”就匆匆上台,於是,各界人士開始密切關注“90后”的一舉一動。對於“90后”的評價也是有褒有貶。

  他們說:“90后這些孩子沒有愛國熱情”!不知道其他人聽了對此作何反應,反正我對此大惑不解。

  2001年7月13日,這個被歷史稱為“特殊的日子”。這一天,北京申奧成功,舉國上下一片歡呼,其中也包括我們“90后”;當台灣試圖分裂祖國,對世人宣稱要搞“台獨”時,我們心中充滿了怒火併且鄙視台灣領導人陳水扁;當馬英九新當選領導人,“台灣問題”已解決時,我們鼓掌稱讚,其中也包括我們“90后”;當“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發生后,當“達賴分子”阻止奧運聖火傳遞時,我們在網頁里到處發帖子,批評“達賴分子”,我們在QQ群里痛批“達賴分子”,感覺不可思議,畢竟中國政府這麼多年來對西藏的捐助太多太多了,讓人聯想到西藏人民強悍、野蠻、恩將仇報,被圖謀不軌的國家利用了還自以為很瀟洒!我們示威遊行,“反抗一切阻止奧運的邪惡勢力!”

  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有許多,足以證明“90后”有責任心,有使命感,有愛國熱情。希望說出我們“90后”沒有愛國熱情的人們能公平點兒,以事實為依據,給我們以中肯的評價。

  他們說:“90后這些孩子喜歡個性,真有特點呵!”這話我愛聽,因為這點是符合事實的。我以為這是在誇獎我們呢,或者說這話時他們是心平氣和的語氣並對我們帶有小小的好奇,可是……

  當他們看見一個18歲的男生打着耳洞或一個女生整着爆炸似的髮型,穿一件他們大人怎麼也不好意思穿的衣服時,他們傻眼了。他們鄙視“90后”的孩子,更有甚着會說:“真箇性啊,簡直就一妖精。”但說這話時他們不敢大聲,因為怕年輕人太衝動,會抄起傢伙追着他們砍。或是不理不睬,愛怎麼著就怎麼著吧!抑或是覺得他們特庸俗,用眼神扼殺他們!

  我真的特迷茫,怎麼做才能符合他們的評價標準?真搞不懂大人們是怎麼想的。個性有什麼不好的呢?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同樣也不存在完全相同的兩樣青春!

  我們之所以沉默是因為我們的良心太脆弱,經不起現實的衝擊!我們之所以選擇虛擬世界,是因為心中有太多的鬱悶與惆悵和憂鬱而無法釋放!我們之所以喜歡瞬間的燦爛不喜歡永恆的平淡,是因為我們是新人類;我們之所以衝動是因為我們年少!是啊,清澀少年誰沒有過輕狂時!

  我們之所以喜歡發獃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看見最乾淨的世界,我們之所以讓劉海遮住眼睛是因為我們不想把世俗看太清楚;我們之所以喜歡個性,是因為我們有年輕的資本;我們之所以感到疲倦和傷感,是因為我們為了一紙文憑撕碎了所有娛樂的門票!

  而這些或許根本不成理由,就為了讓那些鄙視我們的人公平點兒!大家都是社會的一員,應該互相尊重理解。對於大人們的虛偽自私貪婪,我們都沒有指責,我們都保持了沉默,為什麼大人對我們卻不能容忍,連一點點的自由都不願給我們,為什麼?

  我們生於90年代,我們有自己的人生信條和處事原則,相信我們會讓祖國更加富強的。恕鄙人無理,麻煩教育界的個位人士,請不要在討論“90后”這個永遠也不可能妥協的話題了,請不要給我們在眾多課程的壓力下再施加壓力,製造輿論,這很不利於我們的成長,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我們生於90年代,我們是人不是機器,我們同樣需要喘息!

  江蘇省鹽城市鹽南中等專業學校高三:王乃棟

您正在瀏覽: 生於90后時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90后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