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志願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願活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之餘,學校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起了“捐獻舊書送愛心”的活動,我報了名參加。

  我們實行輪班制,我被分配在了中午。因此,在活動當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輕輕的,沒有驚動到室友。出門邀約上同伴,下樓,來到志願者聚集的地點,領取了志願者帽和傳單。我送了膠帶給同學,她們正忙着支起棚子,擺放好桌椅,將“青年志願者”以及活動相關的海報粘貼好,正在忙碌。而我上午還有訓練,就先走了。

  訓練結束,我騎車回來學校和擺攤的志願者們接班。大家都去吃飯了,而我們這一批馬上接手。桌上和地上已經堆了許多書本了。我們這一批總共六個人,我們分配好任務,留兩個人守着攤點,其他四人去宿舍樓掃樓。而我,在後一個。

  我們拿上傳單,來到女生宿舍樓。我們一口氣上了頂樓,從這兒開始。四人又分為兩隊,宿舍樓南樓北樓各一隊。我和章章一起,挨個宿舍敲門,等開門后,先遞上傳單,接着介紹道:“同學你好,我們是青年志願者,今天正在舉報一個‘獻舊書送溫暖’的活動,請問你們有沒用的舊書廢紙嗎?”

  在這期間,有熱情歡迎我們的學姐,給了我們許多舊書;也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同學。許多狀況,也有不開門的時候。但我們不氣餒,再接再厲,一間一間宿舍嘗試。見到了許多人生百態,算是學到了一些原來沒能夠學到的東西。但除去些許不愉快,收穫還是頗豐的,舊書收了好幾摞,被我們暫時堆放在樓道口,等待後援來幫忙。

  整棟樓走下來,舊書成堆,我們一邊擦拭着汗水,一邊興奮地打電話請求增援。總共九個志願者來回三趟才搬完。我們將舊書和廢紙收集好,堆放在同一個地點,等待後續處理,全部賣掉然後將書款打到貧困資助專門的賬戶。

  幹完活的我們回到攤點,大家忙着發傳單介紹此次活動,也有同學來主動諮詢,我們收集了更多書籍。到了時間后,我們換班,回到宿舍休息。

  志願活動很累,但是,所做的意義完全超出活動本身,因為志願者們還鍛煉了與人溝通的能力,除此之外,別無他求。

  未來的志願活動還有許多,我希望我能夠盡量都參與,許多東西,課本上沒有,而我們需要從實踐中親身體驗才能學到。加油吧少年!未來不遠,抓緊現在!

您正在瀏覽: 志願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願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