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山的那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山的那邊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海的那邊是海,而山的那邊,卻不一定是山。——題記

  十點一刻。

  我終究是堅持不住了。沉沉的倦意,瞬間如洪流決堤般猛地湧上心頭。我搖晃着頭腦,妄想要驅散疲乏,無力感卻如同附骨之蛆一般揮之不去。全身都如同浸泡在海水之中,軟塌塌地像是灌了鉛,眼皮不自覺地下垂着。感受着愈來愈模糊的視線,我心中頓時一驚!當下晃了晃頭,呼一口氣,強打起精神。回頭一瞥,看着書桌旁堆積如山的作業,不禁“哀嚎”一聲,難言的苦澀剎那間湧上咽喉……

  十點三刻。

  我從書櫃里抽出《唐詩鑒賞辭典》,腦子只想着隨意摘錄幾句,也算能和老師有一番交代了。信手一翻,一張“卡片”似的物件隨之掉落。沒有想太多,只是下意識地將其撿起,但下一刻,打到一半的哈欠卻硬生生地停住了——竟是不久前那次旅遊的相片!這傢伙,竟找了這麼個好地方藏身!壓下心中的小驚喜,我的注意力,當下便被相片中的那個小男孩吸引了。他小手中攥着一隻米黃色的氣球,簡單的着裝,稚氣夾雜在兩個隆起的酒窩中,右手正“不安分”地撓着後腦勺,就像一個雀躍的精靈。他笑地很開心,卻也很簡單,純凈地不帶一絲雜質。從他的身上,我感到了十足的嚮往。或是快樂,或是自由,或是安之若素的充實。我看看作業,看看相片,看看那個笑地無所顧忌的男孩,看看自己。

  我頓時失望了。為什麼我要在題海中“苦作舟”?為什麼我此刻不在柔軟的床上,而在書桌前?為什麼我極端疲乏時,卻沒有一個人可以來安慰我?為什麼?為什麼……我一遍遍自問,卻無濟於事。

  眼看着時間一點一滴悄然流走,我心中的煩躁也一點一滴地升溫。唉,實在不行的話,就簽個字跟老師說說得了!就在這時,門被推開了,耳畔傳來了一陣溫和的男音:“孩子,這麼晚了,還不睡?”我一時語塞,苦澀難言。

  桌上的作業成了最顯眼的標誌,父親一眼便看破了我的困惱。但一時間,原本關切的神情,卻出乎意料地嚴肅起來。“就為了作業?”話音帶着一絲怒意從父親的嘴中迸發出來。

  我先是一愣,旋即又痴痴地點了點頭,一時之間有些木訥父親的臉色大變。

  “就為了點作業,你卻一幅哭哭啼啼的模樣,還有一點男孩子的樣子么!”父親簡明的發問,令我一時間無言以對。

  父親頓了頓,語重心長地說道:“你眼前的作業,就如同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橫隔在你面前。而此刻,你只有兩種選擇。要麼怯懦地留在原地,要麼勇敢地踏上征程,翻山越嶺,克服困難。原地踏步者得到的,只是暫時的安寧;而只有征服者,才會擁有真正的成就感。很多事理,你甚至比我通透,卻無法堅持而半途而廢。作業如此,往後很多事也是如此。困難是一座座大山,阻你去路。但也只有出發,才有成果。要堅信,越過山時,是一片更美的景緻,是一個嶄新的天地。或是壯闊的海洋,或是無垠的原野……勞累時,只要默默地告訴自己,在山的那邊,不是山。”

  我在父親一連串“至理名言”的轟擊下,不禁低下了頭。

  見狀,父親卻會心一笑,當下揉了揉眯成線的眼睛,打了個哈欠,也就不再停留,轉身離去。

  “勞累時,只要默默地告訴自己,在山的那邊,不是山。”我細細品味着父親的話,心裡也一點一點明朗開來。我的勞累,我對那張相片的沉醉,不過是一口推辭,一個暫時安寧的借口。但這樣的沉浸,倒更像是一把鎖,鎖住了我征服的慾望,然後隨着時間一併被沖刷地褪了色。

  十一點,我回過神來,放下手中的照片,也放下心中的雜念,手中的筆重新舞動起來。

  勞累時,我只是默默地告訴自己:在山的那邊,不是山。

您正在瀏覽: 在山的那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山的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