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懂農村父母的心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懂農村父母的心酸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農村父母,一輩子的心血花在了土地上,再將土地上所有的心血全花在了孩子身上,孩子就是他們不停奮鬥的支柱。他們要撫養自己的父母,還要培養自己的後代,他們只知道讓孩子不要像自己這麼苦,想讓孩子讀大學,找份工作,過上體面的生活,他們願意讓自己多累點,可是,誰懂他們的心酸呢?有時,連自己一手培養出來的孩子都不懂。

  看過一篇題為《距離》的文章,農村父母好不容易把唯一的兒子培養成才了,在城裡成家了,但是,婚禮現場沒有他們的影子,每次聯繫都是兒子的電話,卻從未被邀請去兒子家看看。好不容易,兒媳生了個胖小子,他們打算去看看了。變賣所有,帶上了倆紅包,誰料回來時,連孫子啥模樣都沒有看到。一輩子到頭,只是在幫別人養孩子,兩個老人坐在回家的車上老淚眾橫。

  這還算有點良心,至少同意了寒酸的父母去看望孫子,可是,有些被培養出來的孩子,為了做上門女婿,連自己的父母都不認。這就是農村父母培養出來的,本以為可以讓他們引以為傲的孩子,你看看,他們做了什麼?他們一點也不懂父母在農村生活的艱辛,不懂他們內心的酸楚。

  確實,生長在農村的父母,他們一輩子沒有出過遠門,沒有受過好的教育,在所謂的城裡人看來,是不堪入目的,從穿着到長相。但是,你也是從農村出來的,你是他們用心血撫養長大的,你就是他們的唯一,你都不懂他們的心酸,誰懂他們的心酸?誰懂農村父母的心酸?

您正在瀏覽: 誰懂農村父母的心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懂農村父母的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