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一個農村的孩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個農村的孩子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來自農村,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我的父母也都是農民。

  我是村子中極少數在外面上學的孩子之一。雖然在一個三流學校,但還是讓很多小夥伴們羨慕不已。學校中的很多同學是富二代、官二代或者非富即貴得人。他們大都來自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大城市,而我卻來自偏僻落後的農村。雖然我們在一起有說笑,也有惡作劇。但是我從心底里覺得我們的距離是那樣的遙遠——心靈的距離。始終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而且和他們的差距那麼大。不論是在體育上還是在唱歌跳舞上,我都無法和他們匹敵。我很自卑。為了克服這種心理我就不切實際的強迫自己:要藐視一切,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到了大學,許多誘惑都開始光明正大、喜笑顏開的勾引我們。在這個燈紅酒綠的不夜之城,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迷失自己於茫茫黑夜。它太舒服了。舒服得足以消磨任何人的鬥志。即使他雄心萬丈,那也很可能會使其萬丈雄心變為過眼雲煙。也許正如同許三多所說,“人不能太舒服,太舒服是要出問題的。”

  我太害怕了!害怕在如此安逸的生活中迷失了自己,丟失了自己家的本質,忘記了自己的根本。我害怕失去了高飛的勇氣。而一旦迷失了自己,也就可能失去這一輩子。作為一個農村的孩子,這就意味着你成為了一個折翅天使,你也很可能永遠失去飛往天堂之翼!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農村也很好,農民也很偉大。如果不是農民伯伯不畏辛苦的耕種,又有誰來養活那些城裡人呢?市民並不高貴,農民也並不低劣。只是革命分工不同而已。

  我也發現,我並不是一無是處。其實我也很優秀。我也有許多他們身上不具有的優點:我的真誠,我的勤儉,我的樸實,我的節約……這些都是我所深愛着的農村賜予我的。我愛我的農村,我愛我的父老鄉親,這是我自信心的由來!

  大學是一個讓有志之人騰飛,讓無志之人墮落的地方。作為一個農村的孩子,我有什麼理由墮落呢?村子里的夥伴們基本上已經全部輟學了。是他們不優秀嗎,是他們不聰明嗎?不!不是這樣的!!!是農村教育的低起點,是城鄉教育發展的不公,是農村惡劣的環境阻斷了他們的求知之路。因為沒有上一所好的小學,他們中的一些人在小學是就輟學了,接着很多人都考不上一個好的初中。於是幾乎90%的人在初中就輟學了。很少有人能考上一個比較好的高中,即使僥倖考上高中的人也會被高考給無情的刷下來。高考會毫不留情的告訴你——此路不通!他們是很無辜的,他們也是很無奈的。和他們比起來,我很幸運,我也很幸福。因為我至少還經歷了高中的酸甜苦辣。而且我的身後一直有不畏艱難、默默支持我的父母。每每想到高昂的學費,每每想到鄉親們面朝黃土背朝天辛勤勞作時汗水滴下不知會被砸成幾瓣的辛勞,我就心痛不已。心痛生存的艱難,心痛勞作的辛苦,心痛自己不能為他們分憂解難。上學是個風險很大的投資,而且是個利潤未知的投資。而我的本金就是父母辛辛苦苦從地里刨出來的,從嘴裡摳出來的血汗錢。父母在地里口渴時會捨得買一瓶礦泉水或一個雪糕解暑嗎,但他們為了子女上學竟可以大千大萬的拿錢。

  “萬枝終歸根,萬泉終歸海。”我的根就在農村。我是個農村的孩子,我始終未曾忘記我來自農村。我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任何資本墮

  落!我的身後還有一大群關愛我、支持的父老鄉親。

  為什麼我的眼睛里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河北聯合大學輕工學院高三:李培棟

您正在瀏覽: 我,一個農村的孩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個農村的孩子 暫無評論